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中国短道速滑队冲突|王濛被开除 > 短道队冲突评论

新京报:王濛出轨后重要的是还能回头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7日05:18

  是“领袖落寞身飘零”,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是“明月千里寄相思”。没有比独自修行,更能让一个恭倨无常的人彻悟了。已在加拿大训练两个月的王濛,无时无刻不在渴望国家队的召唤。同时李琰,也不得不率领一支“无王”之师,出征世界杯美国和加拿大分站赛。这是“事变”之后,短道速滑队首次在世界大赛上亮相。

  创造2010年冬奥会包揽奇迹后,李琰和王濛师徒在赢得一次巨大的胜利同时,居然也抢先买到了一张通向麻烦的入场券。“堡垒往往从内部攻破”,这是一个中国的老故事,但真理就往往是同一个老故事。

  尽管,深沉的钝痛,依旧像闷雷般触动着我们的反思神经,但一场浩大的外科手术后,最最紧要的不是再论谁是谁非,而是让病人如何尽快康复。毫无疑问的是,没有王濛的短道速滑队,就是一支没有灵魂的平庸之师,还是一具毫无生机的病体。而治聋致哑,只会使医生蒙羞。

  王濛,诚然有性格和觉悟上的很多问题,但说穿了,人类无非如此,世界无非如此,英雄和“好人”很难完美聚于一身。

  王濛是中国2014年冬奥会牌局中的一张关键牌,没有任何人敢彻底弃之不顾,她参加索契冬奥会几无悬念。悬念仅在于,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她是否能够代表黑龙江出战。一届运动会,表面上是运动员在争金夺银,立功受奖,事实上隐藏在其后分肥的人还有很多。所以,临近冬运会报名,王濛的参赛资格,骤成体育系统关注的热点,尤其在黑吉两省。

  王濛解禁参赛并非没有可能,前提是王濛本人和黑龙江方面,要完全按照官场基本路数行事。王濛本人,在两个月的“流放”生涯后,想来觉悟和认识水平已提高到空前的水平,写N篇检讨书和请战书不在话下。“两书”首先得打动冬管中心领导班子,形成集体意见后,呈报上级一笔定案。稍显尴尬的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擢升至冬管中心主任的赵英刚,他为黑龙江出点力,乃是人之常情,但做得太着边际,又会授人以柄。他是个聪明人,截至目前,分寸拿捏得当。与此同时,黑龙江方面相当级别的领导,也需积极作为。如此,好事才可玉成。

  瞧,一个试图反抗领队管理的运动员,她滑行的轨道,最终又回到了领队所在的管理体系中,你兜兜转转,你无路可逃。磨去棱角,假得跟真的一样,低头,是你的宿命。同时也是一个残酷的暗示。但是,再度归队的王濛,还是那个在赛场上疯狂的王濛吗?算了,能回来就好,这就像跟“金刚”拥抱,什么姿势舒服,得它说了算。

  张路平(《全体育》总编辑)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