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为好友邹凯喝彩 称体操创新思路值得学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7日05:25

  华奥星空成都10月16日电 (记者 康少寒)“说实话,当前面的外国选手干净利落地完成了他的整套动作后,我为邹凯捏了一把汗,因为竞争太激烈了!”2011年体操世锦赛今天决出最后五枚金牌后完美收官,刚刚在拳击世锦赛上连续第三次蝉联桂冠的邹市明,坐在电视机前眼都不眨地观看了整个收官战。

  邹市明与邹凯是无话不说的好友,尽管两人的项目不同。“08年我们都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又一起参加了很多庆功活动和社会活动,所以就慢慢熟悉起来了。我们经常通过微博和电话互相鼓劲儿!有一次邹凯和队友去贵州参加一个活动,本来想请他吃顿饭,结果正赶上我有其他任务走不开,也没请成。”虽然饭没吃成,邹凯返京时,邹市明还是忙里偷闲,亲自把好友送到了机场,“不然,更遗憾了!”

  邹市明从世锦赛载誉归来那天正值体操世锦赛开赛之际。“这几天我看了好几场电视直播的体操比赛,觉得体操队真的是太厉害了!”作为好友,邹市明对邹凯的比赛自然格外关注。“说实话,当前面的外国选手干净利落地做成他的整套动作后,我为邹凯捏了一把汗,因为竞争太激烈了!但邹凯上杠之后,我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了王者的自信和霸气,而且他的难度那么高,动作又那么娴熟流畅,当他稳稳落地后,我差点跳了起来——冠军非他莫属!”

  电话里,拳王的语速明显加快,“太激动了!真为邹凯高兴!”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之后,邹凯经历了很长时间的低谷期,因为状态不佳,他甚至没有入选去年世锦赛阵容。邹市明说,成绩再好的运动员也会经历低谷。“奥运会结束后,我跟邹凯也探讨过这个问题。而且上届奥运会拿了金牌,下一届肯定压力会特别大,也容易背包袱。他能顶住压力,从低谷走出来,非常让人佩服,也体现了一个优秀运动员必须具备的素质。我现在特别想对他说——邹凯,好样的!”

  对于获得单杠银牌的年轻小将张成龙,邹市明也赞不绝口。“现在中国体操已经显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而且老将新秀各有特点。这跟他们创新思路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这种思路也是非常值得我们拳击学习的。通过看他们的比赛,也让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只有自身强大,才能在世界大赛中长期处于不败之地!”邹市明对华奥记者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