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加索尔:惨遭德克蹂躏 有望王者归来

2011年10月17日05: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保罗-加索尔资料图
保罗-加索尔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17日,美国著名网站《扣篮在线》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实力排行榜”,其中湖人球员保罗-加索尔名列第13位。点评编译如下:

  不久前,加索尔率领西班牙国家队登顶欧锦赛冠军,当然这并非他职业生涯的最巅峰时刻。如你所知,09-10赛季,他帮助湖人夺得NBA总冠军,才是他职业生涯的分水岭。那个赛季,他在加内特和帕金斯的双重夹击下,打出了统治力,一举确立了自己的联盟地位。更重要的是,从那时起,他撕掉了“软弱”的标签。

  但遗憾的是,上赛季的季后赛,加索尔再次遭受了质疑和批评。特别是与小牛的季后赛,他在与诺维茨基以及钱德勒的对抗中处于完败,在低位乏善可陈,甚至是无所作为,很多媒体毫不客气的指出,保罗又软了!无论是何原因,加索尔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表现确实很糟糕,全然没有全明星球员的风范,严重点说,这简直是一种耻辱。

  事实上,加索尔上赛季的常规赛数据还是不错的,与09-10赛季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滑坡。场均得分从18.3分涨至18.8分,篮板球从11.3个下滑至10.2个。考虑到他刚从伤病中恢复,我认为加索尔上赛季的常规赛发挥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他保持了全勤,这一点很难得。

  但问题是,媒体和球迷(特别是湖人的球迷)根本就不很在意常规赛的球员表现,他们似乎只关注球员们在季后赛中的发挥。因此,当加索尔在与小牛的系列赛中惨遭蹂躏后,球迷们对他发起了猛烈的责难。显然,球迷们都习惯用全明星和总冠军的标准来要求加索尔,潜意识里对他的期望值很高,然而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这直接导致了加索尔被批评的声音彻底淹没……

  虽然他的上赛季并不完美,但加索尔仍然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换句话说,上赛季季后赛发挥不佳,加索尔并不该承担所有的责任。退一步讲,与小牛的系列赛打的不好,并不能完全抹杀他在常规赛中的功劳。

  从个人角度讲,加索尔必须牢记上赛季的耻辱,在这个夏天好好总结,并努力在下赛季重新证明自己。毕竟,他上赛季与诺维斯基的对位输的很彻底,如果不及时正名,那有可能会给他留下心理阴影。虽说被诺维斯基完爆算不上是什么罪过,但对于加索尔来说,对德国人毫无办法,攻防俱差,的确是一个很大的耻辱。

  如果他能将上赛季的失败变成新赛季前进的动力,那加索尔有望在下赛季雄起,我深信他不会忘记被诺维茨基完爆的那段晦暗经历,我也相信他下赛季会卷土重来,成为湖人的内线杀手,并帮助湖人再次冲击总冠军。

  无论新赛季何时开打,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新帅迈克-布朗将会重用内线球员,并全力打造加索尔+拜纳姆的内线双塔。或许,西班牙人很快就会涅槃重生,王者归来。(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