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恒大奖金累计9900万元 史上最贵冠军令群雄眼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10月17日07:37

  10月16日晚,2011年中超第27轮,凭借穆里奇和孔卡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3-0完胜上海申花队。一场大胜又为恒大队赢得了500万元奖金,他们的赛季奖金已经达到了9900万元,离亿元大关仅有咫尺之遥。本场输球的申花队赛季奖金之和才650万元,连恒大奖金总额的零头都不到。毫无疑问,恒大是目前中国足球史上最贵的冠军,他们在奖金榜上也是高处不胜寒,恒大让朱骏等中超老板“寂寞空虚冷”,也让其他球队球员“羡慕嫉妒恨”。

  今年3月下旬,许家印亲自颁布赢球奖500万元、平球奖100万元、输球罚300万元的奖惩条例,不仅让俱乐部上上下下臣服,还让全国同行和业界为之咂舌。这一套奖惩条例的建立,首次在中超联赛创立了“输球罚钱”的新规定。有人担心这可能让球员背上想赢怕输的心理包袱,但是实战说明了一切,恒大队27战19胜7平1负豪取9900万奖金,领先京鲁这些昔日豪门将近8000万。

  按照此前的报道,恒大的奖金政策是五轮为一个周期结算,不设封顶,扣罚则直至本周期奖金扣完为止。前25轮,恒大将士已经稳获8900万元奖金。最后一个奖金周期内,第26轮恒大战胜陕西已经预收500万元奖金,本轮恒大队又3-0完胜申花队再得500万元奖金,奖金总额累计9900万元。

  接下来恒大将依次对阵舜天(客)、绿城(主)、成足(客),如果恒大接下来3战全输,那么本周期奖金为100,全年奖金9000万元,这种情况自然只是理论可能;如果一平两负那么本周期可以获得500万元奖金,赛季奖金9400万元;如果1胜1平1负,那么另外可获300万元,赛季奖金1.02亿元;如果2胜1负,那么另外可获700万元,赛季奖金1.06亿元,如果2胜1平另外获得1100万元,赛季奖金1.1亿元;如果三连胜,那么另获1500万元,赛季奖金1.14亿元。不出意外的话,恒大本赛季奖金一定会突破1亿元。

  可是看看中超奖金榜,排在第二名的国安队目前27战只有1730万元,建业和舜天这样的草根新秀也没超过1500万元,鲁能、辽宁和大连三队刚超过1000万元,其他9支球队的奖金总额都还在1000元以下,最近南昌和深圳也开出了150万元的单场赢球奖,可惜的是他们本轮都未能赢球。在中超奖金榜上,恒大可谓是高处不胜寒,明年的中超赛场,谁能与恒大并肩?(搜狐体育 石林波)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