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一场平局两队携手迈向降级 成足主帅指主裁不公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17日08:24

  昨晚,中超第27轮一场保级“天王山之战”如期打响。“副班长”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倒数第二的深圳红钻。下半场刚一开场,成足就已取得2球领先,但最终被对手“反咬两口”,只能接受2:2平局的现实。对急需分数来保级的两支球队而言,一场平局各取1分或许就是“一起平,一起挨”。

  “洋枪”染红 比赛一度中断5分钟

  为了拿下3分,牛洪利将球队的三杆“洋枪”萨利、哈钦森和布兰德全部遣上。第29分钟,布兰德偷袭成功率先打破僵局,成足以1:0的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易边再战,彭欣力的进球将领先优势扩大成2球。然而,场上形势风云突变,3分钟内深圳对的新西兰外援基轮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再也无力敲开对方的城池,最终只能以2:2握手言和,巧合的是,一个月前两对手赛季首次交锋的比分也正是2:2。

  虽然结果是一场“不痛不痒”的平局,但比赛的过程却是“火爆至极”。第20分钟,“大妹儿”李健滨在防守高空球时,撞倒了深圳外援基轮,被出示黄牌,并“间接导致”主帅牛洪利被罚下。比赛也被迫中断将近5分钟。

  这还没完,在布兰德破门后仅仅1分钟,双方再起冲突。外援哈钦森犯规后“压球”,这本是合情合理的动作,但深圳队员“急火攻心”,硬是要“找茬”。柳超跑来推搡哈钦森,成足队员哪能受这样的“欺负”,双方球员随之发生肢体冲突。混乱中,萨利三次推搡了对方队员,最终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哈钦森也被黄牌警告。

  不满判罚被逐 牛洪利:没这么吹的

  一场平局对两支保级队而言,无疑是“两败俱伤”的结局。在李健滨被出示黄牌后,主帅牛洪利觉得这个判罚值得商榷,于是来到场地内,向裁判要“说法”,但被当时主裁判范琦罚上看台。赛后,天府早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成足主帅,牛洪利表示,“在如此重要、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主裁判这么吹值得商量,当时比赛也中断了,于是我进场问问他怎么回事?赛前,我就告诉队员:客场作战,所有的因素都要考虑进去,包括对手故意激怒你,观众给你施压等等,但我们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出现了。”

  虽然比分和首回合如出一辙,但牛指导表示,“比赛的内容完全不同,我们受到的待遇也非常不同。”最后,牛洪利表扬了队员,“我不能再要求队员做得更多了,少打一个人,他们得多跑动多少距离?而且还是客场。”无论如何,10月22日主场迎战杭州绿城的比赛,成足只能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应敌了。

  赛后代替主帅牛洪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成足领队余飞表示:“今天这场球大家都看见了,应该说我们是胜利的,队员在10打11的情况下不放弃的精神让人感动。在少一个人的情况下踢成这样,说明我们成都队士气在、人心在。其他的不多说了。”

  形势解析

  “成深”相争南昌得利

  成足和深圳2:2战平,最高兴的莫过于倒数第三的南昌衡源,前天南昌客场0:0逼平天津,但昨晚两个保级队直接战平对手,南昌自然是渔翁得利。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成足落后倒数第3的南昌5分,仍存在理论的保级希望。

  赛后,主帅牛洪利告诉记者,“我不得不说真的很困难了,但还是那句话没到放弃的时候,球队也不可能放弃。”牛指导甚至还举了个极端例子,“南昌最后三场只赢下一场,我们三场全赢也不是没有可能。总之大家都要有信心,成足是成都的一分子,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去保级。”

  同步播报

  无帅指挥 绿城告捷

  由于战绩不佳和队内的矛盾重重,杭州绿城主帅吴金贵在球队与舜天的比赛开赛前,被老板宋卫平剥夺了“兵权”。宋卫平宣布:由包括队长杜威在内的7人组成的队委会,负责指挥球队的训练比赛,吴金贵将不再负责球队的排兵布阵。在没有主帅指挥比赛的情况下踢完联赛,绿城队将开中超的先河。

  昨晚,第27轮中超,杭州绿城主场1:0战胜江苏舜天,汪嵩主罚点球一蹴而就。这也是队委会指挥比赛情况下,获得的首场胜利。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吴金贵还是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教练席上,但并没有参与球队的战术布置和换人,整场比赛都非常安静。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