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失兵权现奇景 赛中换人竟由场上队员商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7日08:39

  昨晚杭州绿城与江苏舜天比赛的时候,虽然主教练吴金贵依然坐在教练席上,但是他已经没有了“兵权”,真正进行排兵布阵和现场指挥的,是杜威等7名队员组成的队委会。由队员负责训练和指挥比赛,这在国际足坛可能从未有过,绿城老板宋卫平的这一创举可谓史无前例。而在队委会集体指挥的首场比赛中,绿城竟然凭借汪嵩的点球,1:0小胜近来表现相当不错的江苏舜天队。

  在输给上海申花之后,杭州绿城已经基本失去了争夺亚冠席位的机会。这样的成绩,显然跟本赛季开始前的预期有一定的差距,无法令宋卫平满意。因此,在本轮对阵江苏舜天前,宋卫平解除了吴金贵的兵权,决定余下的比赛将由之前成立的队委会指挥。俱乐部老总沈强说:“宋总之前跟我谈了3个小时,提了两点要求:一方面,我们今年的成绩处于中游,联赛只剩4轮了,进亚冠的希望比较渺茫。宋总觉得我们可以为明年早做准备了,这4场球要让更多的年轻队员上场锻炼。而他提的第二个要求是,让队委会管理球队,排兵布阵、指挥比赛都由他们全权负责。宋总也想尝试下,看最后几轮比赛,用这种方式,能不能调动队员的主观能动性,看队委会能不能管理好球队。教练组原则上进行配合,但不再有决定权。”

  绿城队委会是在客场对阵鲁能之前成立的,由队长杜威和矫喆、汪嵩、孙吉、吴伟、曹轩和姜波等7名队员组成。与江苏队赛前的训练就是由汪嵩和矫喆两人指挥完成的。赛前一天晚上,队委会还特意为明天的比赛召开了一个内部会议。对于与舜天一战的现场指挥,几名老队员的看法不一,普遍认为7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会乱,经过大家的讨论,决定还是以杜威为主,由他来拍板决定,而其他人可以提出自己的建议。对于场上需要进行换人或者战术调整,队委会也达成一致的意见:场上需要换人的时候,相互在场上喊一喊,在场上商量。

  昨天的首发名单,也是由队委会决定。考虑到球队冲亚冠无望,保级无忧,因此队委会安排了全华班的阵容出战,一大批小将得到了出场锻炼的机会,外援拉米雷斯无缘大名单坐在了看台上,队委会成员之中的孙吉和杜威也都因伤缺席,而其余五个队委会成员则都首发出场。

  不过,有意思的是失去“兵权”但还没有“下课”的吴金贵与教练组仍将出现在教练席上。只是,这场比赛中教练组只是看客,并不参与指挥。对于宋卫平的这一决定,吴金贵说,“老板做出的决定,我们可以理解。首先对于我们这两个赛季的带队成绩,俱乐部予以了认可,并不是因为成绩不好,才会有现在这个情况。其次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是想让队员承担更多的责任,之前队员也许只要完成教练组的安排就行了,现在各方面都要动脑子了。还有就是在球队现在保级无忧的情况下,老板希望尝试一下新的变化。作为职业教练,理解老板在花了那么多钱后,没有取得理想中成绩的那种心情。”

  在赛后发布会上,吴金贵肯定了球队的表现并感谢了老板。此外,金贵将随队征战剩余的三轮联赛,身份依然是主教练,不过他仍不参与球队的训练比赛、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