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官方新闻

第七届城运会昨晚开帷 红耀南昌共和国体育回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10月17日09:30

  1933年5月30日至6月3日,中华苏维埃“五卅”运动会在江西瑞金叶萍召开,会后成立了红色革命根据地第一个体育组织——中华苏维埃共和国赤色运动委员会。时隔78年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在江西南昌国际体育中心开幕,现场数万名观众手中挥舞的国旗,不断唱响的红色歌曲,让本届城运会“共和国体育回归故乡”的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

  城运会还没开幕,前面的热场表演就充满了红色色彩,一曲江西民歌《红色的记忆》,将现场数万人带回到几十年前那个红色澎湃的年代。开幕式入场式上,前有仪仗队护卫国旗,后有数百名手捧红花的少女,24名上世纪30年代红军打扮的少年儿童入场了,蓝灰色服装、帽子上醒目的红色五角星,红色的领章……入场式结束后的文艺表演,更是充满了红色色彩。文艺表演的上篇描述的是那个红色年代澎湃的革命热情,而一个关于“马前托孤”的感人故事,则穿越数十年的时空,从那个年代来到现在,红军女战士李美群为了革命舍弃了自己刚刚出生的女儿,将女儿托付给乡亲,自己却倒在了长征的路上。昨晚,她的女儿、已77岁的钟全烈老人来到现场,全场数万名观众向烈士的后代献上了最热烈的掌声。此后,由上千把熊熊火炬组成的毛主席手书“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也让在场的人热血沸腾,当一面几乎可以覆盖全场的五星红旗从体育场的这头扩展到那头,将数千面小的红旗覆盖时,红色的震撼达到极致……

  22时15分许,由“开天辟地之火”、“惊天动地之火”、“饮水思源之火”、“工运曙光之火”、“改革开放思想摇篮之火”五路火种汇聚而成的七城会圣火“幸福之光”抵达体育场。最后,五位七城会火种采火手走向象征着武装革命“第一枪”的“礼赞枪”,点燃导火索,一束烟火喷射而出。霎时,体育场外的主火炬塔燃起熊熊火焰。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