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迟尚斌:大连即将复兴 阿尔滨冲超中国足球受益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17日09:36

  昨日出现在重庆机场的阿尔滨队总教练迟尚斌神采奕奕,手里挂着他昨日在赛场上穿的西装,记者的话题就从西装开始。

  记者:迟导你昨天比赛时穿的那身西装好像是去年在重庆冲甲时穿的那一套啊?

  迟尚斌:是吗?好像是。我不是刻意穿同一套衣服,我不讲究这个,但是得穿得正式一点是肯定的。

  记者:作为大连的老足球人,你认为阿尔滨冲超对大连足球有哪些影响呢?

  迟尚斌:获益的不仅仅是我们阿尔滨,也不仅仅是大连足球,最大受益者是中国足球!大连即将迎来两支中超球队,这对整个中国足球都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阿尔滨冲超是不是意味着大连足球将重塑辉煌呢?

  迟尚斌:这需要两支球队共同努力,我相信这个时间不会太过久远。

  记者:怎么看待明年的大连德比?

  迟尚斌:实德是一支老牌球队,是我们的老大哥,也是我们要追逐和赶超的目标。我想我们俱乐部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尽管我们年轻,但是理念绝不落后。

  阿尔滨冲超实德挺高兴

  阿尔滨成功冲超,大连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拥有了两支中超球队。德比指日可期,毋须讳言,新的赛季中,实德与阿尔滨这对兄弟球队之间,必定会存在激烈的竞争。不过,实德方面更愿意用“互相促进,共同成长”来看待与阿尔滨的关系。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表示,同时拥有两支中超球队,也充分反映出了大连雄厚的足球底蕴。“首先我们要向阿尔滨队提前冲上中超表示祝贺,祝愿他们明年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元万中如此评价同城兄弟的冲超,“这是一件好事,这说明,中国足球大环境好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投入到足球事业中来。这对中国足球是有好处的。 ”

  对于阿尔滨队的冲超,实德队员们也都持欢迎态度。两队当中,很多队员彼此都很熟悉,胡兆军、于子千、杨林等人更是曾在实德效力过。对于对方的动向,大家也都比较了解。有的时候,两队同时外出打客场,还会在机场遇到。“一个中超,一个中甲,还没有什么,两支球队都打中超,关注度就上来了。 ”一名实德队员评价说:“阿尔滨上来,我们真的是打心眼儿里欢迎。有了竞争,才能进步得更快。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