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花絮

七城会开幕“深圳刘翔”当旗手 练新人不为金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0月17日09:50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今晚在英雄城南昌开幕。开幕式现场,深圳市代表团身穿红黄白相间的团服,迈着青春的步伐走过主席台。从他们的欢笑中,展现出深圳这座年轻城市的青春与活力。本届城运会上,深圳代表团共派出了340人的强大阵容参加15个大项的比赛。

  “深圳刘翔”当旗手

  代表深圳代表团参加入场仪式的有23人,旗手是被誉为“深圳刘翔”的陈为嘉。身高1米88的他高举深圳代表团旗帜,走在队伍前列。年仅17岁的他在今年夺得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青少年组冠军,在本届城运会上他将参加田径男子十项全能的比赛。对于能成为深圳代表团的旗手,陈为嘉表示:“成为这届深圳队的旗手,会成为我一生中美好的回忆。”

  新人唱主角

  城运会主要是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全国性综合体育运动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深圳代表团执行指挥长韩星元介绍说:“此次城运会,深圳共派出了251名运动员参加七城会预赛,184名运动员取得了决赛资格。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仅有12岁,年龄最大的22岁。”

  本届城运会,延续了上届不设金牌和奖牌榜的做法,主要是让青少年不惟“金牌论”。韩星元表示:“我们参赛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参赛,积极锻炼新人,贡献奥运全运,展示深圳实力。”

  对于深圳运动员在本届城运会上的成绩展望,韩星元表示:“我市代表团在田径、皮划艇、篮球、武术、跆拳道、举重、柔道等项目上具有一定的冲金实力。希望这届城运会在往届的基础上能有所突破。”

  (深圳特区报南昌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