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一场平局两败俱伤 王宝山特鲁赛后都说自己赢了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10月17日09:52

  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命运却没有眷顾昨晚在宝安体育场垂死挣扎的任何一方。终场哨响,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球员一齐倒在地上,因为已经力竭,更因为2∶2的结果,对于两支濒临降级的球队来说,都无异于是一次死缓的判罚。

  面对前一天踢平的南昌衡源,深足依然还差3分,但追分的机会却少了一次,意味着保级的希望也就更加渺茫。

  除了刚刚从玻利维亚征战完世界杯外围赛的中卫里维罗,特鲁西埃排出了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但正是因为里维罗的缺席,差点让深足复制了国足对阵伊拉克时的悲剧。与此前的多场比赛一样,深足从一开场就占据控球优势,尽管基伦和黄凤涛得到了多次破门良机,尽管主裁接连罚下了对方的主帅和外援萨利,但率先进球的依然是排出3后卫稳扎稳打的成都谢菲联,两次精彩的反击,两次冷静的单刀射门,让客队在前50分钟取得了2球的领先优势。

  53分钟时,特鲁西埃连续换上耶合亚和里维罗,加上半场时换上的董学升,法国人已经打完了所有牌。所幸的是,当孤注一掷的深足打起高空球战术,红钻球员突然找到了进球灵感,基伦在此后2分钟内的连续两次头球破门,帮助深足瞬间扳平比分。

  但悲剧的是,进球的灵感也仅仅保持了这2分钟,随后深圳红钻获得了超过一打机会,甚至在伤停补时阶段,黄凤涛都获得两次门前绝杀,但依然无力改变2∶2的比分。

  终场哨响,特鲁西埃走到场中间,把球员围在一起大声鼓励:“差距依然没有改变,差3分和差1分没有区别。”同时,背对着大屏幕上开始放起15年前深足降级时的画面,作为观众王宝山呆坐在看台上,“成都这帮小孩可惜了……黄凤涛那个机会要是能进该多好……”曾经对深足和成足都倾注了无数心血的王宝山知道,在一场两败俱伤的平局后,这个赛季中超将要发生的,或许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

  赛后都说自己赢了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一场没有赢家的保级决战后,两队教练却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赢球宣言。

  “我们应该是胜者,在10打11的情况下,球员永不放弃的精神我非常欣慰。”成都谢菲联领队余飞表示,“球员的表现和斗志表明,成都谢菲联的士气还在,人心还在。”

  特鲁西埃也认为,深足球员的表现配得上一场赢球,“我不认为赢下一场比赛需要制造如此多的破门机会,尽管我们未能打进第3球,但大家自始至终都充满斗志。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有很多这样的机会未能把握,问题还在我们自己。”尽管认为深足依然存在保级希望,但特鲁西埃言语中也承认这样的希望已越来越渺茫,“即使到最后我们两队都降级了,但这并不代表深足和成都谢菲联踢得不好,而是规则所致。就算全世界最好的球员组成16支队,有16个最好的教练,依然会有两支队降级。”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