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进入收官日 眭禄邹凯双双夺冠收官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芳
2011年10月17日10:00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实习生/吴建毓)昨日,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进入收官日。眭禄、姚金男包揽女子平衡木冠亚军,邹凯、张成龙夺下男子单杠前两名。最终中国队本届世锦赛收获4金4银4铜的成绩,金牌榜上与美国队并列第一,奖牌榜超越对手名列榜首。昨日进行了男子跳马、单杠、双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体操五个单项,除跳马外的4个项目中国队都有双保险。中国队最终拿下了其中两个单项的冠亚军;此外,眭禄和张成龙还分别在女子自由体操和男子双杠上收获银牌。

  小将姚金男和眭禄联袂参加了昨天的两个女子项目。眭禄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平衡木上的表演不但难度颇高,而且完成得无懈可击,就连裁判也为之折服,给出9.266的完成分,这也是她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自由体操除落地有两个小跳外,无论是成套难度还是动作流畅度都略胜其他选手,虽然金牌被俄罗斯选手意外夺走,但眭禄在自由操决赛中的表现比预赛与女团决赛都更为出色。

  男子项目,单杠上邹凯难度7.7、张成龙7.6,在D分上有明显优势的情况下,完成质量也不错,轻松包揽冠亚军。昨日唯一的遗憾出现在男子双杠上,有夺金实力的冯喆在比赛中出现失误,仅列第七。

  纵观本次世锦赛,中国体操队基本达到了锻炼新人的目的,同时看到自己训练中存在的不足。人员配置显然是无法逃避的一个问题。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曾发过一条微博:“为了伦敦奥运会金牌最大化,根据目前队伍现况,只能取‘保团体,争单项’策略了。男子全能缺人(的问题),杨威退役以后就显露出来,男子全能的选手培养周期较长,且当今全能人才是可遇不可求的……希望下一个周期能有新人顶上。”好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团体决赛将采用“533”的赛制,这对如今的中国男队尚算一个好消息。

  而女队方面,福建小将姚金男本次世锦赛的沉稳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尽管跟美俄的顶尖选手还有一些差距,但是良好的心态让人们对她伦敦的表现多了几分期待。但是,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临场失误不断是目前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