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孙吉揭秘绿城队委会制度 黑色文件记录复杂数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7日10:00

  特派记者 曹政宁 发自嘉兴

  联赛还剩4轮,这倒数第二个主场却是孙吉第一次来到嘉兴,颈椎的伤势令他至今还只能恢复性训练,平时都以留守基地为主的,他这次之所以会跟队前往比赛,理由自然是只有一个,他目前的身份不止是球员,还是队委会的一分子,孙吉也要承担起一部分执掌球队的责任。

  “如今这样的情形确实很意外,大家都没想到,但既然老板作出了决定,我们作为球员只有服从。”吃惊之余,孙吉、乃至所有队委会的成员所感受到的也是一种别样的压力,毕竟这和在场上踢球太不一样了。分组对抗的时候,只有杜威偶尔会喊上几句,草皮上也仅有球员、翻译、队医会踏入,结束完训练东西也不再由助理教练去收拾,背心、皮球都要队员自己去清点。孙吉自己一边在场边做恢复练习,一边也要看着场上训练的进展,从这天起未来半个月也许都要如此度过。

  队员如何来掌管球队?这个问题每个人都会问,“我们也都没经历过,只有做起来再看。”到了比赛现场,坐在看台上的他内心也有几分忐忑,“其实说怎么打、战术之类,我们也是按照教练组之前的准备工作继续在做,我主要就管技术统计。”一份黑色的文件夹,里头夹着一张表格,时而在上面写点东西就是他的工作,“也是很复杂的,要统计射门、角球、任意球、传中、抢断等等数字,千头万绪,现在才深刻体会到教练工作不好做。”

  何止是不好做,用孙吉自己的话来说,这两天简直是把一年的会都开完了。平时训练完就可以各自回屋休息、按摩,现在是一停下来就聚在一起开会,大家午睡的时候他们在订下午的训练计划,晚上吃过晚饭又是排当天的出场阵容,比赛当天中午依旧不得休息,几个人在一起研究打法、排兵布阵还有对手情况,日程表瞬间变得无比满档。

  “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这几天我都是凌晨2点睡下去,早上9点就起来,太多细节上的东西要去做,这些过去只是看教练组在做,觉得是习以为常的事,真正到了自己头上,感觉完全是不一样了。”加上自己的身体也在恢复中,孙吉现在所能想的只是抓紧时间好好休息,毕竟这会儿能合眼睡个午觉对他来说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未来会如何?孙吉也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但眼下实在是无暇多想,“现在就只有按老板要求把剩余比赛打完,赛季还没有结束,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