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用钞票铺“黄金路” 五年内冲亚冠冠军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10月17日06:20
  本报综合报道 “广州是冠军!”“恒大是冠军!”昨晚,当广州恒大主场3∶0轻松战胜上海申花,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起中超冠军奖杯的一刹那,多少中超俱乐部投来了羡慕嫉妒恨的目光。从2010年的3月2日接手奄奄一息的广州俱乐部开始,广州恒大队在全中超的怀疑和嘲笑中,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里走出了一条“黄金之路”提前4轮夺冠,恒大通往中超冠军的路实打实地是用钞票铺出来的。

  2010年3月2日,广州恒大集团接手广州足球后,立刻提出了“五年内冲击亚冠冠军”的目标,对于一个当时身处中甲的球队来说,这样的目标无疑是痴人说梦。但广州恒大用自己一次次让人咋舌的金元攻势改变了全中超的看法。

  冲超成功后,恒大很快组成了一支几乎是全国脚和顶级外援的梦幻阵容,引援工作在今年7月2日达到顶点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转会费引进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孔卡,孔卡本人的年薪则高达700万美元(约合4530万元人民币),这个收入让来华访问的皇马球员都惊叹不已。恒大的国内球员收入也让全中超红眼,郑智郜林这样的球员在恒大的总收入今年将至少在600万以上,这远远高于其他中超俱乐部核心球员一两百万的收入。

  砸钱是有结果的,结果就是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中超冠军。但有媒体指出,在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中,恒大的日子同样不好过,明年是否能保持这样的大投入值得观察。其实这不光是恒大的问题,现在中超除了上海申花和深圳红钻之外,其余14家俱乐部的背后投资方都与房地产有关,明年恒大的走势如何,中超的走势如何,都还需要时间观察。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