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杰拉德小豌豆建功 “英格兰德比”两雄握手言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7日10:25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利物浦和曼联之间的“英格兰德比”在安菲尔德上演,达格利什和弗格森之间的对话自然引人关注。结果双方1:1握手言和,让本场比赛获得一个大圆满的结局。

  杰拉德打进“红军”第1200球

  这场关键战役,利物浦阵容的一大变化是杰拉德本赛季首次在英超赛场首发。此前杰拉德因为腹股沟的伤势休养了大半年,本赛季杰拉德上场3次,全部以替补球员身份出战,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重返首发阵容,足见达格利什对“红军”队长的信任。

  达格利什安排杰拉德出任前腰,让他和库伊特灵活换位,试图不断冲击曼联左路。尽管杰拉德的状态没有达到巅峰,但关键时候还是依靠他的发挥,为利物浦首开纪录。第68分钟,杰拉德罚出直接任意球,右脚半高球飞向球门,吉格斯的起跳恰好为飞行的皮球让出空间,德赫亚视线被挡,皮球飞入右下角,利物浦1:0领先。

  自1992-1993赛季英超创立以来,利物浦已经打入了1199个进球,杰拉德在利物浦的第1200粒联赛进球写上自己的名字。与此同时,杰拉德也凭借着这个进球,超越这次防守失误的吉格斯(5球),成为现役球员中在“英格兰德比”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小豌豆”连续两场攻陷利物浦

  曼联过去三个赛季做客安菲尔德都失利而归,杰拉德的这粒进球难道又要让“红魔”重蹈覆辙?“爵爷”一口气换上了鲁尼和埃尔南德斯。就在“小豌豆”上场后5分钟,凭借灵敏的嗅觉,抢在吉格斯出脚前用头球将球顶入利物浦球门。上赛季曼联客场1:3输给利物浦,为“红魔”挽回面子的就是埃尔南德斯,连续两个赛季在客场攻破利物浦大门,这是连鲁尼都没有做到过的事情。“小豌豆”的这个进球也证明了自身的价值,上周曼联刚刚和他续约5年,周薪也涨到了8万英镑。“小豌豆”扮演了超级替补的角色,而对于鲁尼为何进入替补名单,弗格森解释说鲁尼在欧足联禁赛3场处罚后过度震惊,因此不适宜首发出战利物浦。过去的两周,鲁尼饱受煎熬,首先是父亲和叔叔因为涉嫌制造赌球骗局而被警方逮捕。随后,鲁尼在同黑山的比赛中脚踢对手“染红”并被欧足联禁赛三场,将错过明年欧锦赛的小组赛。而就在这场“英格兰德比”前,又有一则关于他的负面消息传出:在对黑山的比赛“染红”48小时后,鲁尼和妻子科琳一起去看演唱会。结束后,鲁尼一行搭乘一辆VIP中巴回家,按照原计划,应该会有一辆中巴在体育场外等候。但中巴晚点,鲁尼当时就发起了脾气,并且挥拳砸向了中巴车。

  苏亚雷斯辱骂埃夫拉遭调查

  尽管这场比赛以平局收场,但比赛气氛却并不和谐,还闹出了苏亚雷斯种族歧视埃夫拉事件。赛后法国电视台的采访中,在下半场与苏亚雷斯争执并吃到一张黄牌的埃夫拉说:“到处都是摄像机,你可以看到他(苏亚雷斯)至少10次说了某一个特定的字眼,在2011年不能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他努力想要激怒我。我不能重复他的言论,因为那是种族歧视词语,这真令人失望和苦恼。他知道自己说的是什么,裁判也知道,真相会曝光的。”

  一名英足总发言人则表示:“英足总已经知道了在利物浦对曼联比赛中有人指控这事件,裁判马里纳也在比赛最后时刻注意到这件事,他会在赛后报告中向足总汇报,足总现在将会彻查这件事。”

  利物浦官方发言人否认:“利物浦方面知道这件事是在赛后20分钟达格利什被叫进裁判室的时候,我们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询问苏亚雷斯,他坚决否认了自己用了那类词语。”

  据悉,苏亚雷斯对埃夫拉说的单词是“黑鬼”。假如经英足总调查情况属实,苏亚雷斯将难逃处罚。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