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欧锦赛波尔加冕男单五冠王 荷兰老将封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10月17日10:27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1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落下了帷幕。德国男队和荷兰女队分别成为男女两线的大赢家,波尔不仅率队实现了男团五连冠,还完成了五夺男单金牌的壮举。荷兰队则将女单以及女团金牌收入囊中,尤其是老将李佼二度封后,男双以及女双冠军则为两对跨国组合所得。

  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成为男线的最大赢家。男单半决赛,卫冕冠军波尔直落四局横扫斯洛文尼亚的托奇克,另一位德国选手鲍姆以相同的比分淘汰了塞尔维亚老将卡拉卡塞维奇,与波尔会师。在男单决赛当中,波尔以4-1(11-7、6-11、11-3、11-7、11-8)力克小师弟,夺得了个人第五个欧锦赛男单冠军。

  在先前结束的男团决赛当中,拥有波尔、奥恰洛夫、鲍姆这套欧洲最豪华阵容的德国队没有给瑞典任何机会,首盘波尔3-1力擒佩尔森,次盘奥恰洛夫3-0横扫格雷尔,随着鲍姆3-2逆转隆奎斯特,德国队就此3-0夺金,豪取五连冠。此外波尔还曾五夺男双冠军,欧锦赛金牌数就此达到了惊人的15枚!葡萄牙和克罗地亚的跨国组合合马库斯/安德雷约则爆冷夺得了男双金牌。

  女线的大赢家当属拥有众多海外兵团老将的荷兰队。在一场女单半决赛当中,荷兰老将李佼4-1力克代表波兰的李倩。李佼毕竟已经有38岁,在与德国黑马艾琳的比赛当中,李佼的体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不过还是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3逆转获胜,继2007年再夺女单冠军。

  在女团决赛当中,凭借李佼、李洁、梯米娜这三位老将的出色发挥,荷兰队以3-0横扫罗马尼亚,实现了女团三连冠。在女双决赛当中,罗马尼亚强档杜迪安/萨马拉2-4不敌俄罗斯与立陶宛的跨国组合法德艾娃/鲁塔屈居亚军,后者爆冷夺冠。(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