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南昌衡源VS天津泰达

东亚二少:闯中超不简单 张琳芃到恒大没比赛踢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17日10:37

  本报记者 张晓露

  “这场球我只能在看台上看,换个角度说也许比场上的队友看得清楚点吧。”刚从国家二队训练回来的左前卫姜至鹏,本轮联赛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作壁上观,“这场球对手人员不整,但整场比赛还是人家机会多一点,我们自己的能力还是有待加强。”

  这场球他自始至终没进更衣室,也无从得知朱炯对队友说了什么,而从技术和比赛心理方面,善于动脑筋的姜至鹏自我剖析:“可能是考虑对方李玮峰等主力没来,我们在比赛开始的阶段有点松,组织进攻、传球方面有点随意,尤其前场失误多。这场球边路也没打好,边后卫助攻少,这样两个外援中锋只能跑到两边去要球,技术特点就发挥不出来……”不过提到老战友王佳玉,他还是给予了褒奖:“联赛开始阶段,他可能太急于表现自己的能力,所以发挥不正常。最近这两场球他的思路比较清晰,就是集中注意力防守,处理球尽可能简单,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偶尔前插助攻。”

  2011中超对南昌衡源来说是备受煎熬的一年,而对队中的新人姜至鹏和王佳玉来说意义更为不同,这是他俩从上海东亚并肩转会至南昌后第一个中超赛季,所受到的磨炼更是感触颇深。尤其是原东亚队队长王佳玉,在自己的首个中超征程中经历了很大的起伏和考验,“还是体现出一点自信心不足,刚开始踢中超,看别人的节奏总觉得和中甲什么的不一样。刚转会到一个崭新的环境,教练和老板又都很信任,越是这样越有些压力,在适应上开始很不顺。这支队伍本身很年轻,教练的打法要求也是在逐步磨合和适应。”这场对天津的比赛,王佳玉首发出场,在比赛结束前不久才被战术换人换下。对没能全取3分,他非常遗憾:“虽然自己没犯什么大错,但是全队的表现只能说一般吧。”

  在得到1分之后,南昌衡源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身后的球队4分,王佳玉客观地分析:“说没有保级压力这不可能,但我可以负责地说这种压力始终没有在我们队内蔓延。从教练到队友,大家都坚持一点:联赛要和平时训练一样,平衡心态,保持信心,尤其要相信我们的打法是正确的。现在,毕竟积分还有一点优势,压力应该比竞争对手小很多,现在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上!”

  毕竟是第一个中超赛季,而且身在一支接近保级圈的球队,两人都是在经历自己的过渡期,和他们一样,张琳芃、曹赟定、顾超这些东亚队友也分别在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度过自己的中超元年,“我们现在都20多岁了,作为职业球员当然想早一点到顶级联赛锻炼。但是以这一年亲身体验,包括我的队友们在别的队的经历来看,出来闯确实很困难很困难,外面没想象那么简单!能不能遇到欣赏你的教练?有没有合适你的球队打法……像张琳芃,算得上有名有利,可是以恒大的竞争环境,他连比赛都踢不上。我们都知道他是很要强的人,根本不在乎收入,就在乎比赛,在乎别人对他的认可。”王佳玉感慨,“没办法,这就是中超,这就是所谓过渡期,适应吧!我相信以我们的能力,会一步步走过困难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