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队委会”来了主教练靠边站 吴金贵枯坐90分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1:02
枯坐90分钟的杭州教练组
枯坐90分钟的杭州教练组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我是外地球迷,请问什么是队委会啊?”赢球之后,杭州绿城的球迷论坛里出现这样一条帖子。也难怪有人好奇,本场比赛,决定绿城阵容的不是老板宋卫平、不是什么“过渡教练”,而是由7名绿城队员组成的所谓“队委会”,放眼世界足坛,这也绝对是一个开天辟地之举。

  7名“智囊”是谁?杜威、孙吉、汪嵩、姜波、矫吉吉、吴伟、曹轩。前五人自不必提,都是新老国脚,“有身份、有地位”。后两位,则是绿城自中甲时代效力至今的代表人物。这样的一个临时“教练组”,可以说是集权威、人情世故于一身,无人不服。坐镇主场迎战江苏,据说队委会在首发阵容上还产生了较大分歧。经过商讨,最终排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辅之以5名“队委”的阵容。值得一提的是,“无私”的杜威和孙吉还把自己“踢出”了大名单,专心指挥比赛。当球队需要调整的时候,镜头就会找到看台上,手持对讲机的杜威。最终,被“队委会”钦点从预备队上调首发的小将杨子赢得点球,另一位“队委”汪嵩操刀命中。为了庆祝“队委会”旗开得胜,嘉兴主场更是点燃了烟花烘托气氛。正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绿城队委会,战绩赛金贵。

  说到吴金贵,本场比赛他虽然坐在教练席上,却只做了90分钟的观众,赛后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据悉,剩下的三场比赛,绿城队依然会这样运作。也就是说,“队委会”本赛季还有270分钟的表现机会。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