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深圳红钻VS成都谢联

深足继续存"数字上"希望 主帅特鲁西埃乐观依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1:05
赛后,懊丧不已的黄凤涛。黎晓斌 摄
赛后,懊丧不已的黄凤涛。黎晓斌 摄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两支球队都不愿看到的结果。奋战90分钟后,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的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还是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当然,这对难兄难弟也还远没到缴枪的时候南昌衡源本轮也只拿到一分,深足还是只差一场球。还是那句话:希望虽然渺茫,但毕竟还在。

  必须要说,抛开排名和积分,这是场激烈并且精彩的比赛。为了控制双方的火气,主裁判范琦共出示了六黄二红,成足的主教练牛洪利和澳大利亚外援萨利都被直接罚下。萨利不服气,下场前还把自己的球袜和护腿板“留”在了场上在有臭袜子的草皮上踢球,这情景估计也只有中超才看得到。虽然场上多一人,但先丢两球的却是深足。第30分钟,成都队打出教科书般的“斜传直插”:28号范培培摆脱两人后做球,37号外援布兰登趟过出击的张迅伟后打空门得手。如果说0比1是对方灵光一闪,那0比2绝对是深足“自作孽”:下半场刚开始,深足后场莫名其妙的传球失误,彭欣力得球后打了一个穿裆,此后,就是深足漫长的救赎过程。

  该怎么形容这个过程?这么说吧,深足就像一个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重症病人,突然遭遇到强电流刺激后“回光返照”。而触发这个奇迹的,是特鲁西埃。他一口气用掉仅剩的两个换人名额:里维罗和耶和亚上场后,球队的“人品”突然爆发:弋腾和黎斐两次左右传中,基伦一次鱼跃,一次泰山压顶,2比2,几乎是眨眼之间就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当然,出来混,总归要还的。气势如虹的深足随后还有无数反超的机会,光是黄凤涛,就起码错过了三次成为绝杀功臣的瞬间。其中有一次,他面对空门的补射被对方舍命挡出,不得不感慨,好运难道都被基伦用光了?“真是邪门了……”赛后,黄队长在过道里郁闷地说。另一些队员,则在听到终场哨后就躺倒在了地上。对于这些努力过的人来说,命运的确过于吝啬。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乐观依旧的是特鲁西埃,他还说,现在的情况和打成都队之前一样,“只要一场球,情况或许就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会和大家一起坚持下去!”下周六,深足将在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如果取胜,压力将会转移到晚一天作赛的南昌身上,否则,就只能看“老天的安排”了。

  中超积分榜(第27轮)

  排名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1 恒大 19 7 1 64

  2 北京 13 11 3 50

  3 辽宁 12 8 7 44

  4 长春 10 12 5 42

  5 江苏 11 5 11 38

  6 山东 10 8 9 38

  ……

  14 南昌 7 4 16 25

  15 深圳 5 7 15 22

  16 成都 3 11 13 20

  注:深圳最后三轮对手分别为河南(客)、山东(主)、长春(客)。南昌队则为陕西(客)、上海(主)、江苏(客)。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