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美巡新闻

白老虎将要加强推杆练习 坚称不会使用腹式推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带鱼
2011年10月17日12:07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法新社报道,李-维斯特伍德(Lee Westwood)在中国挑战赛澳门站时表示他将勤练推杆,明年争取赢得老是与他“失之交臂”的大满贯赛首胜。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他不会让充满争议的腹式推杆帮忙。38岁的英格兰人虽然曾经贵为世界第一,但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相信赢得大满贯将是他明年的目标。“虽然我度过了美好的一年,但如果我的推杆好一些的话,我将度过伟大的一年。推杆是拖我后腿的部分。”

  据悉,2010年,李-维斯特伍德在美国大师赛和英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今年他在美国公开赛上并列位于第三位。他谈到2012年时说:“我还没有赢过,然而我已经接近了。我努力将自己的竞技水平提升得更高一些。希望那足以帮助我赢得一场大满贯赛。”

  22个欧巡赛冠军得主补充说他已经尝试过充满争议的“腹式推杆”,不过他觉得那让他的推杆“更糟糕。”李-维斯特伍德说,“我是一个传统主义者,因此我宁愿坚持短推杆。”

  据悉,包括米克尔森、福瑞克等在内的一大批选手在使用腹式推杆。这种推杆比起常规的35英寸推杆来,杆身长6到8英寸。这种杆身设计的目的在于限制不必要的运动。

  据了解,腹式推杆第一次引起人们的注意是在11年前。当时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使用它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可是布拉德-法克森所指的轰动效应仅仅出现在一个月之前。那个时候,使用长推杆的球手连续赢了三场美巡赛。亚当-斯科特在二月份转而使用长推杆,他的推杆长到顶到胸部,而不只是腹部。结果他在火石赢得了WGC-普利司通邀请赛。一个星期之后的美国PGA锦标赛,基根-布拉德利成为第一个使用腹式推杆夺取大满贯赛的选手。紧接下来,韦伯-辛普森(Webb Simpson)使用腹式推杆在格林斯博罗夺冠,并且在随后的波士顿TPC球场又一次取胜。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和2010年巴克莱精英赛,仅仅只有6名选手使用长推杆。巴克莱精英赛是联邦杯总决赛的第一回合,向排名前125位选手开放。而今年,使用长推杆的人数上升到了20人。"这有点像网球之中的双手反手。"布拉德-法克森说,"20年前,并不是那么常见。而现在它却是一种相对好的方法。腹式推杆和长推杆也会像那样成为一种潮流。年轻小孩在转换上不会担心。"

       一些评论认为它不公平地帮助到球员,应该加以禁止。8月份,基根-布拉德利成为第一个使用这种推杆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搜狐体育 带鱼)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