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这厢花开百枝豪门齐胜 那厢风景独黯国米又输了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2:34

  经过欧洲杯预选赛、世界杯预选赛、友谊赛等国家队赛事的影响之后,上周末,欧洲五大联赛重燃战火。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次“FIFA病毒”没有再让豪门球队苦不堪言,绝大部分传统强队在周末的联赛中全取3分。

  唯一的例外是国际米兰,新赛季至今仅获一胜、依然沉睡在降级区的蓝黑军团,周末又输球了。这一次,他们输掉的可不仅仅是新任主帅拉涅利和球队的蜜月期,还有俱乐部的百年荣耀。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国米的2011/2012赛季难道真的已经毁了吗?

  这厢花开百枝

  豪门都赢了

  胜利 胜利

  豪门擂响战鼓奏凯归

  【复苏,成为上周末欧洲各大联赛豪门球队的主题。梅西、卡卡、伊布等球员的状态大好,让AC米兰摆脱了联赛开始之初的低迷,让经受了一些不顺的巴萨、皇马也步入正轨。而拜仁则走出了上轮联赛被霍芬海姆逼平的阴影,用一场大胜宣告了复苏。】

  西甲定律 双雄争霸

  最近几个赛季,西甲一直都是被巴萨统治的格局,唯一能给“宇宙队”带来些许威胁的,就只有皇马了。因此,人们早已习惯了西甲的双雄争霸局面。本赛季开始以来,两队在不同程度上经历了低迷,但目前已是双双复苏,伊比利亚半岛也再度进入了二龙戏珠的格局之中。

  巴萨坐镇主场3比0完胜桑坦德竞技,梅开二度的梅西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也是西班牙媒体最为关心的人。毕竟在上周的世界杯预选赛中,阿根廷刚刚0比1不敌委内瑞拉,队长梅西的低迷状态很让人担心。不过,回到巴萨的他迅速找回状态,两个进球让他本赛季的进球数已达到16个,难怪《世界体育报》会说:“只要回到诺坎普,梅西就能复苏。”

  同样复苏的还有皇马的卡卡。虽然在皇马4比1大胜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非常抢眼,可卡卡的世界波破门,才激发出了伯纳乌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新赛季彻底走出伤病阴影的卡卡,已经为皇马贡献了3个进球、5次助攻,《马卡报》表示:“卡卡每天都在向巅峰时期的他靠近,最近4场比赛场场首发就是最好的证明。”最为重要的是,上赛季还在宣称卡卡不在自己计划中的穆里尼奥,如今也改口向青年队训话:“你们要学习卡卡的奋斗精神。”

  本轮过后,巴萨以17分排名西甲第一,皇马仅以1分之差位居次席。用《阿斯报》的话来说:“真正的联赛现在才刚刚开始。”

  神塔归来 米兰觉醒

  主场3比0大胜巴勒莫,AC米兰三箭齐发:诺切里诺、卡萨诺和罗比尼奥均斩获了进球,迅速从上轮0比2不敌尤文图斯的低迷中走出。意大利媒体认为,球队最应该感谢的人或许还不是进球功臣,而是伊布。

  从比赛过程来看,AC米兰的3粒进球中,伊布至少有两个球直接参与进攻。第一球,伊布带球吸引了巴勒莫半条后防线,随后他用左脚将球分到另一侧,阿奎拉尼头球摆渡,诺切里诺推空门得手,攻入了他加盟AC米兰以来的第一粒进球。而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更是伊布个人技术的完美体现,他用一脚精准的直塞撕破了巴勒莫整条防线,帮助罗比尼奥单刀破门。

  新赛季至今,AC米兰的状态起起伏伏,原因就是伊布始终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瑞典人甚至一度萌发了退役的想法。上轮对阵尤文图斯,刚刚伤愈复出的伊布明显状态不佳,AC米兰也以0比2告负。而本场比赛伊布状态回升,米兰立马就取得了胜利。

  《米兰体育报》看得真切:“伊布就算没有进球,也有牵制对手后防线的能力,所以只有伊布复苏,AC米兰才是真正的强队。”

  全面开花 拜仁凶猛

  拜仁主场4比0大胜柏林赫塔,赛后柏林赫塔队主帅巴贝尔感叹:“我们和拜仁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上半场只丢3球太幸运了,拜仁的胜利毫无悬念。”能让骄傲的德国人发出这样的感叹,纵观整个德国足坛,或许也只有拜仁了。

  上一轮联赛,拜仁与霍芬海姆战成0比0,没能取得新赛季的十连胜。不过仅过了不到半个月,胜利就再度眷顾了拜仁。本场比赛,拜仁全面开花,戈麦斯梅开二度、里贝里攻入一球,“小猪”施魏因斯泰格也攻入了个人本赛季的首粒进球。

  对于拜仁而言,复苏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上赛季,他们险些无缘欧冠名额。新赛季伊始,主帅海因克斯就把拜仁的目标确定为冠军杯决赛,这也激发了球员们的斗志。毕竟,本赛季冠军杯决赛将在拜仁的主场安联球场进行,海因克斯表示:“没有一个拜仁球员愿意到时候坐在看台上,这就是我们的动力。”

  曼城蓝军 都很给力

  曼联被利物浦逼平了,这给了曼城和切尔西机会,而他们也把握住了机会,曼城4:1击败阿斯顿维拉,在积分榜上已经超越了曼联,上升至第一,更恐怖的是,这样的胜利还是在雪藏了席尔瓦和纳斯里的情况下取得的。切尔西也不甘落后,他们3:1击败了埃弗顿,积分榜上位列第三,但离曼联仅仅只差1分。本赛季英超的冠军争夺,将异常白热化。

  落败 落败

  国米百年最差要保级

  【自从1908年成立以来,国际米兰就从未品尝过降级的滋味,甚至也很少知道保级是什么感觉。然而,在上周末1比2不敌卡塔尼亚之后,创造球队最差战绩后,《米兰体育报》发出疑问:“难道国米真的要为保级而战了吗?”用“金牌教头”特拉帕托尼的话来说:“现在的国际米兰正承受着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耻辱,也是最大的危机。”】

  一百零三年最差开局

  客场挑战卡塔尼亚之前,国际米兰本赛季仅有一场胜利,那就是3比1击败博洛尼亚。不过蓝黑军团恐怕没有想到,西西里岛的球队会让他们跌入103年以来最黑暗的深渊--在客场1比2输给卡塔尼亚之后,国米新赛季至今仅取得1胜1平4负的成绩,是球队自1908年建队以来的最差开局!

  国米原本拥有一个完美的开局,开场仅6分钟,坎比亚索的射门就帮助国际米兰1比0领先。然而好景不长,下半场一开始,卡塔尼亚就反超了比分。阿尔米隆先是弧线球破门,随后洛迪又通过点球将比分反超,让国米遭遇了《米兰体育报》笔下的“噩梦般的失利”。

  卡塔尼亚的点球的确值得商榷,但从比赛数据来看,国际米兰输得并不冤。根据赛后OPTA的权威统计,国际米兰的控球率为49.5%,落后于卡塔尼亚,而在射门次数上,国际米兰差的更远,仅有6次,而卡塔尼亚则是11次!如果不是门将卡斯特拉齐的神勇发挥,国米恐怕不止丢2球。

  本场比赛之后,国米以多赛一场、积4分的成绩排名意甲倒数第四,已经属于降级区。

  蓝黑噩梦并未结束

  “卡塔尼亚的大雨让国际米兰彻底迷失。”《米兰体育报》的这一段评价堪称经典。的确,迷失只是开始,国际米兰的噩梦也远未结束。

  新赛季之初,国米遭遇低迷,俱乐部果断将加斯佩里尼炒鱿鱼,换上了“补锅匠”拉涅利。后者带领球队取得了联赛、冠军杯小组赛两连胜,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或许能借此走出低迷。然而,所有人都没想到,国米的问题之严重,已远非换帅所能解决。

  2010年成为欧洲足坛的三冠王之后,国际米兰就开始躺在功劳簿上睡觉。如今这支球队虽然也来了一些新人,但堪当大用的几乎没有。诸如萨内蒂、斯坦科维奇这些功臣都年事已高,本赛季的大面积伤病就是最好的证明。本场比赛之前,斯内德、塞萨尔、齐沃都在伤病名单上,蓝黑军团的实力自然大打折扣。

  《罗马体育报》认为,国米错过了换血的最佳时机,“三冠王的头衔蒙蔽了俱乐部的眼睛,现在国际米兰若想大换血,恐怕要付出非常惨重的代价。”有多惨重?莫拉蒂已经不指望球队夺冠了,但正如特拉帕托尼说的那样:“莫拉蒂如果无法承受牺牲一个赛季的代价,那么国际米兰将彻底跌入一个低谷的循环。”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