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战红军211国5亿人看 关注率超皇马对垒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1年10月17日13:07
《每日邮报》截屏
《每日邮报》截屏

  德国体育调研公司SPORT+MARKT于日前给出一组调查数据,据结果显示,曼联在全世界有着多达3.54亿的拥趸,其球迷数量高居全球所有俱乐部之首,而在这个排名榜上,利物浦则以全球拥有7100万粉丝位列第七。尽管说该数据并不见得足够准确,但从中也不难看出,曼联与利物浦在全球范围内有着巨大影响力,而双雄之间所展开的对决自然会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焦点,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每日邮报》便有报道称,本轮进行的利物浦主场VS曼联,全世界共有约5亿人观看直播。

  这约5亿人分布于全世界211个国家和地区,就《每日邮报》所给出的相关图表去看,除去中亚地区的阿富汗、土库曼斯坦等国,全世界其它地区几乎均可以看到英超直播,不管你是身处太平洋岛国斐济,又或是在非洲的马达加斯加,无论你是在冰天雪地西伯利亚,又或者位于热带的加勒比群岛,只要你有一台能够接收英超直播信号的电视,那么你便可以观看鲁尼、杰拉德等英超巨星们的表演。具体到前天这场英格兰德比,全球收看直播的人数便达到约5亿人,而这个数字与上赛季利物浦主场3-1战胜曼联时的全球看球人数大体相等。

  不过,要说观看英超直播人数的最高纪录,这还得算是2007年阿森纳主场2-2战平曼联的那场比赛,是役共吸引了全世界多达10亿球迷关注目光,这个数字甚至高于世界杯决赛观球人数,同时也是截止目前英超联赛单场收视纪录之最。此外《每日邮报》还有指出,就算巴萨与皇马拥有着为数众多的超级巨星,双方主帅瓜迪奥拉与穆里尼奥也有着极高人气,但上赛季的首场国家德比的观球人数却不及本赛季利物浦主场1-1平曼联,当时全球共有约4亿人通过电视目睹了巴萨主场5-0大胜皇马。

  英超之所以关注率高于西甲,主要原因还是受众面太广与英超转播推广力度胜于其它联赛。在全世界总计约20.8亿的球迷当中共有约70%的人习惯看英超联赛,总数约14.56亿人。仅仅就在去年,全世界便有约47亿人与6.43亿个家庭观看了英超直播,这当中还有约39亿人是在家中收看电视,另外约7.77亿人是在外面观看。在这些习惯家中观看英超的球迷里,亚太地区人数最多,达到了13亿人次,其它地区的相关数据是:欧洲7.61亿人次、英国本土6.29亿人次、中东与非洲地区8.79亿人次、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与南美总计3.61亿人次。

  附:各国联赛重磅德比与转播国家地区数量

  英超:利物浦vs曼联(211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意甲:AC米兰vs国际米兰(52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西甲:巴塞罗那vs皇家马德里(50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德甲:拜仁慕尼黑vs沙尔克04(23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荷甲:阿贾克斯vs埃因霍温(8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苏超:凯尔特人vs格拉斯哥流浪者(8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法甲:里昂vs巴黎圣日耳曼(7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葡超:本菲卡vs波尔图(4个国家和地区转播)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