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伦敦奥运姚金男是争金点 爸爸:金牌可遇不可求

来源:东南快报
2011年10月17日13:26

  昨天体操世锦赛在日本落下了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永泰小丫姚金男在平衡木上收获了一枚银牌,完美收官。本届世锦赛,姚金男收获了1银2铜,还有一个第四。中国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盛赞姚金男:她将是伦敦奥运会的一个争金点。

  在昨天的平衡木比赛中,姚金男第三个上场,她在完成第一个难度为F组的高难空翻的时候出现了一个晃动,其他木上动作完成得非常出色,几乎没有出现晃动,完成下法的时候向后一步,最后姚金男得到了15.233分。

  不过第七个出场的中国选手眭禄表现更为出色,,她除了完团身前空翻转体180度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晃动之外,其他动作几乎完美,不管是落木还是完成质量,都是所有选手中最出色的,最后眭禄得到了15.866的超高分,收获了金牌。

  另外,姚金男还在自由操的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

  本届世锦赛,姚金男表现出色,她在团体预赛、团体决赛和全能决赛中,还有平衡木和自由操单项决赛中出场了14次,只有1次失误,她的稳定性是全队最好的。

  这次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练兵,对于年仅16岁的姚金男来说,她很好地完成了这次练兵。在总结这次体操世锦赛时,中国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说:“全能姚金男在伦敦肯定是一个争金点,她只要把跳马突破了,这个方向实际很明显。其他的,在单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仍然有希望,高低杠也不会放弃。但是最终要到冬训才能看出来,有些单项运动员可能具备一些实力,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被选上,需要一个队伍的配置问题。”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女队收获了4金5银3铜。

  姚爸爸:

  金牌可遇不可求

  昨天,姚金男在体操世锦赛上征战了两个单项,因此姚金男的一家人都在家观看了姚金男的比赛。

  对于姚金男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姚爸爸姚建平说:“她取得的成绩我们非常满意。当然没有获得金牌还是有些遗憾,如果全能决赛的时候,她的平衡木能像这次单项决赛上这样发挥,那么她就能获得金牌了。不过,金牌这东西真的可遇不可求。”

  姚金男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了3枚奖牌,让姚建平在县城也成为了一个明星。“走在街上,认识我的人都会向我祝贺。一些原来不是很熟悉的人见到我,也会说‘这个人的女儿这次在世锦赛上拿了好几枚奖牌’。”姚建平说,“这样的感觉挺幸福的。”

  据悉,姚金男在这次世锦赛之后,将在下个月前往香港参加全国冠军赛。

  省体技中心:

  满意姚金男表现

  对于姚金男在这次世锦赛上的表现,福建体技中心主任陈建基说:“姚金男初次参赛,表现出色。取得这样的成绩应该说跟预想的一样,我很满意。”

  姚金男这次世锦赛的表现唯独缺少一枚金牌,对此陈建基说:“她才第一次参赛,我们不能要求太高。她还没有到拿金牌的实力,她要想拿金牌,必须需要别人失误,但对手们都没有给她这样的机会。不过,姚金男还处于上升的势头,明年奥运会的任务,我们不能因为她这次取得了一点成绩就过度吹捧她。接下来她还有更重要的训练任务,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要找出她的优势和不足的地方,然后在训练中将一些细节处理得更好。当然我们会为她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我们会有专门的科研和医务人员跟随并予以重点关照,避免她出现一些不必要的伤病,让她更好地备战明年奥运会。”

  本组稿件采写:本报记者 朱国财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