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世锦赛收官中国队再添两金 教练:成绩好仍自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7日13:29

  体操世锦赛昨日收官,中国军团共收获4金5银3铜,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邹凯和张成龙“一难一美”,分享了单杠的冠亚军,眭禄和姚金男在平衡木项目上包揽前两名,张成龙和眭禄分别又摘得双杠和女子自由操的银牌,收官日的赛场刮起红色风暴。

  场内 邹凯单杠hold住了

  昨天的5个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参加了除男子跳马外的所有比赛,并且每个项目都有两人进入决赛。在平衡木比赛中,中国选手显示出了强大实力。姚金男尽管下法后跳了一步,但其他难度动作均高质量完成,积分排到第一。倒数第二个出场的眭禄,无论转体还是空翻都很稳,跳步更是如教科书一般,下法钉住后,裁判给出了9.266的完成分,冠军当之无愧。姚金男获得亚军,美国的韦伯排名第三。

  最后进行的单杠决赛,双保险邹凯和张成龙先后登场,分别从难度和观赏性展现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其中邹凯7.7的难度为全场最高,四个飞行动作也全部顺利完成,得到了16.441的高分。而编排以转体为主的大个子张成龙则充分发挥身高臂长的优势,优美的空中姿态得到8.766的完成分,总分排名第二。

  此外,张成龙还拿到了一枚双杠银牌,冯喆在该项目上排名第七。自由操比赛,俄罗斯的阿法纳塞娃在完成上大打折扣的难度动作被裁判认可,她也挤掉眭禄站上冠军领奖台,眭禄屈居亚军,姚金男名列第四。

  场外 领队连说仨“给力”

  昨天,中国体操队在收官日连进两金,这让担任电视台转播嘉宾的领队叶振南激动不已。

  中国队在平衡木和单杠项目上双双包揽冠亚军,弟子们表现出色,让叶振南不吝赞美之词。看着眭禄稳稳落地,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稳稳地站住啦!我们祝贺眭禄,祝贺她的教练,她们的辛苦没有白费!充分证明我们中国人是好样的!”对于中国队在单杠上的“一美一难”组合,叶振南则大声喊出了“两个小伙儿真棒”,当张成龙落地站稳后,叶领队连说三个“给力”。叶振南点评:“我们根据每个队员的特点,量身为他们排动作,这是我们教练组集体智慧的体现。”

  弟子给力,心情大好的叶领队也不忘幽上一默。平衡木项目最后一个出场的罗马尼亚选手几次差点掉下器械,叶振南点评说:“根据表现来看,这位队员是来‘打酱油’的。”谈到俄罗斯的科莫娃,他爆料其训练时跟教练耍小脾气,并补充说中国队员在这方面绝对服从教练。

  帅论

  黄玉斌:成绩虽好,也得自查

  晨报讯(实习记者 刘晨)本次世锦赛,中国军团以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称满意弟子的表现,同时也强调伦敦奥运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

  谈到这次比赛,黄玉斌坦言收获很大,队伍在伦敦之前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通过比赛,还要查找自身问题。“这次比赛,无论男队还是女队都体现出了应有水平。”黄玉斌说,“尤其是单项比赛,因为离伦敦越来越近,选手之间差距逐渐缩小,这对我们运动员提出了更高要求。”

  女队总教练陆善真赞扬了表现突出的眭禄。他很高兴看到眭禄真正成熟起来了,并表示她已经能够担当中国体操女队的领军人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