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亚冠名额分析:国安突围而出 辽足取胜重返三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1年10月17日13:52

  在广州恒大早早夺取中超冠军的情况下,谁能够获得明年亚冠联赛的入场券,一时间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在经过本轮竞逐之后,御林军北京国安赢得了一场关键的比赛,基本上锁定了联赛亚军。而对于辽宁宏运、长春亚泰而言,两队则是一家欢喜一家愁,前者有幸重返前三,后者则跌落至第四位,处境颇为尴尬。点击查看积分榜>>

  北京国安

  在以4-1击败老冤家长春亚泰之后,御林军北京国安再取三分,从而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榜眼的位置。而在本赛季还剩三轮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如今以50分领先排在第三的辽宁宏运6分,领先排在第四的长春亚泰8分。客观的讲,无论是从积分形势上看,还是从赛程和状态上看,御林军距离联赛亚军仅一步之遥。

  辽宁宏运

  由于长春亚泰在本轮告负,所以辽宁宏运得以凭借本轮的胜利重返三甲。从积分形势上看,辽宁宏运以44分排位第三位,仅仅领先长春亚泰2分而已。而从赛程上看,辽宁宏运随后将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天津泰达,赛程非常之艰难。在这种情况下,辽宁宏运想要锁定前三,一则需要在主场击败长春亚泰,二则需要在客场对阵津鲁时,力争获得更多的积分。

  长春亚泰

  在惨负御林军之后,长春亚泰跌落至第四位,这是一个颇为尴尬的位置。因为在足协杯冠军尚未诞生的情况下,联赛第四并不一定可以拿到亚冠入场券。对于长春亚泰而言,其如今的积分形势颇具竞争力,并且其将在最后三轮分别在主场对阵青岛中能,客场对阵辽宁宏运,主场对阵深圳红钻。由上述情况不难看出,长春亚泰欲要杀入前三,其一,要力争在主场拿下两个实力相对较弱的队伍;其二,则要力争在客场击败辽宁宏运。

  江苏舜天

  在负于杭州绿城之后,江苏舜天以38分排在积分榜的第五位,其距离排在第四的长春亚泰有4分。在下一轮联赛中,江苏舜天将遭遇广州恒大,一旦江苏舜天再度告负,其恐将彻底退出亚冠名额的竞逐赛。换言之,江苏舜天能不能保存杀入亚冠联赛的希望,下一轮赛事将是决定性的一役。

  山东鲁能

  在遭青岛中能双杀之后,山东鲁能仍旧以38分排在联赛的第六位,不过其已然是距离三甲越来越远了。考虑到山东鲁能近期的低沉状态,其通过杀入三甲来获取亚冠入场券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利用主场优势,通过竞逐足协杯冠军来获取亚冠入场券,无疑更适合如今的这支山东鲁能。

  杭州绿城

  在以1-0的比分绝杀江苏舜天之后,杭州绿城以38分排在第七位。从积分形势上看,杭州绿城距离三甲较远;而从赛程上看,杭州绿城将在客场接连遭遇成都谢菲联以及广州恒大,两场赛事的难度系数都不小。所以杭州绿城获取亚冠入场券,等于一次奇迹的诞生。

  青岛中能

  在双杀山东鲁能之后,青岛中能以38分存有冲击亚冠联赛的可能性,可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青岛中能的实力,以及其对于亚冠联赛的欲望,都很是一般。其次,青岛中能的积分形势,也并不乐观。最后,青岛中能将在下一轮客场对阵长春亚泰,一旦告负便将掉队。

  天津泰达

  在同南昌衡源互交白卷之后,津门虎以37分的成绩,几乎退出了联赛三甲的争夺。因为除了积分上的劣势之外,天津泰达随后的赛程,也着实是不容乐观。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力争通过夺取足协杯冠军,实现亚冠夙愿无疑更为可行。(雨乔)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