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受点委屈当丰富人生 老板不炒我就留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3:10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1:0,凭借一粒点球,杭州绿城昨晚战胜江苏获得了一场胜利,与此同时这也是队委会取代教练组之后获得的第一场胜利。由球员组成的队委会取代主教练的职能,这是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创举,放眼国际足坛也独此一家,且不论这样的举措对于球队的成绩是否能带来积极效果,但对于球队的教练组来说,却绝对算得上是一种屈辱。

  七个球员一台戏

  昨天绿城与舜天的赛前热身,吴金贵和教练组跟之前一样没有参与其中。两名门将姜波和顾超互相传球,其他队员自行在场上做着准备活动,吴金贵和教练组直到热身快结束才出现,早早地便坐上了替补席,一脸平静地注视着场上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以杜威为首的队委会贯彻了老板宋卫平 “放眼明年、锻炼新人”的意图,首发名单中,没有一名外援,杨子、汪泉、刘斌等小将先发出场,下半时谈杨也上演了本赛季的中超首秀,赛后杜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7个人商量了一下,主要是就个别有争议的位置上进行了一些交流,最后定下了这份名单。 ”由于因伤无法参加比赛,杜威和孙吉本场比赛坐在看台最高处,孙吉不停地在本子上做着比赛记录,杜威则拿着对讲机,直接联系教练席上的翻译曹易,通过他传达换人及其他指示,据悉本场比赛中球队的三次换人,也全部是由队委会作出的决定。反观球队教练组,在比赛过程中,吴金贵只是偶尔和几名助理教练进行简短的交流,完全没有对球队进行任何布置,甚至起身都没有,哪怕是球队获得点球时教练组也是稳坐泰山。

  比赛结束,绿城获得了一场胜利,队员们在和看台上的球迷共同庆祝,教练席上的吴金贵却有些尴尬,最终他选择比队员先回到休息室。赛后宋卫平没有忘记安抚教练组,“够团结、有斗志、队员都是好样的!但这其中也有吴导和教练组平时训练的功劳。 ”

  教练组忍辱负重

  在比赛时的球场中,自己不是主角,就算是在赛后回到了休息室里,吴金贵依然显得有些尴尬,因为看着队员们在庆祝,自己仿佛完全是一个局外人,“这次在更衣室里,我们教练不发言。”虽然已经没有了指挥权,但赛后新闻发布会还得有人参加,之前很多人都猜测吴金贵不会前往,但最终他还是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那里,虽然话不多但情绪控制得很好,他像往常一样笑着说:“队员们都很努力,打出了精神面貌,他们赢球,我也感到高兴。感谢队员们的拼搏,也感谢宋老板。 ”

  在外人看来,队员当家做主,教练组全成摆设,这似乎很难理解。宋卫平的这一决定,且不论对绿城队成绩或者凝聚力能否有帮助,但对吴金贵及教练组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种屈辱。换了稍微有点个性的教练,也许当即就辞职不干了,即使要付违约金,也不会配合演这出戏。但吴金贵忍下来了,“跟老板沟通时,他并未说这么做的理由,他说只要我们配合就行了。 ”吴金贵说,“一开始确实想过辞职,但后来想想,宋老板就是一个喜欢出怪招的人。而且我受过他的知遇之恩,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个人受点委屈,就当是丰富人生经历。 ”

  接下去的3场比赛,吴金贵依旧将扮演昨天这样的角色,也将继续尴尬着,被外界看着“笑话”。 “想明白了,不管其他人怎么看我,只要老板没让我下课,我就会继续呆下去,毕竟在绿城好几年了,也有感情了,我想带领绿城创造更好的成绩。 ”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