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眭禄邹凯拿两金 期待奥运会再创辉煌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2011年10月17日15:34

  晨报讯(记者 崔宁宁)昨日,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圆满落幕。在最后一天比赛中,中国队拿到两枚金牌。

  在平衡木决赛中,倒数第二位出场的眭禄顶住压力,最终以近乎于完美的表现摘得桂冠,这也是眭禄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邹凯以16.441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金,张成龙以16.366分获得亚军。

  可以说,眭禄拿到平衡木金牌很不容易,今年已经19岁的眭禄在2009年就随队参加了世锦赛。由于在自己颇有竞争实力的平衡木预赛中发挥失常,没能晋级决赛,2010年世锦赛,眭禄在预赛中出现了失误,她再一次没能晋级平衡木决赛。

  而这一次她显然是有备而来,在预赛中就表现优秀的她在决赛中依旧稳定,最终她拿到了这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她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头衔,虽然有些大器晚成,但也许正是时候。

  邹凯的夺冠似乎在情理之中,因为他有这个实力拿到冠军。邹凯第五个出场,他上杠后一连串高质量的动作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四个空中抓杠动作全部做成。

  落地时邹凯重心非常稳,最终邹凯难度分7.700,完成分8.741,总得分16.441分。在完成动作后,邹凯开心地笑了,而这枚金牌也一扫之前一天自由体操被黑金牌的郁闷。

  最终,中国队以四金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从这次比赛来看,男队和女队都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与极佳的心理承受能力,也许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会交出一份更靓丽的答卷。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