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落幕 中国军团五连霸剑指伦敦奥运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5:42

  昨天,2011东京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以4金5银3铜的优异表现,位居奖牌榜首位。这是中国队连续五届世锦赛位居奖牌榜首位,同时也创下了中国队在体操世锦赛历史上夺得奖牌最多的纪录。

  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19岁的眭禄以15.866分获得女子平衡木冠军,姚金男获得亚军。由于该项目是出了名的难比,中国队此前也只在世锦赛上夺得过三次冠军。这次史上首次包揽平衡木的冠亚军,无疑是给中国女队来了个漂亮的收尾。在随后的自由体操中,眭禄又凭借一套高难度动作摘得银牌,成为收官日最耀眼的女选手。男选手方面,邹凯和张成龙在单杠决赛中包揽冠亚军。

  纵观本届世锦赛,传统强队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依然是主角,瓜分了大部分金牌。世界体操的格局并没有太大的变化:男子团体中日争霸、女子团体美俄中三国演义。

  中国队尽管在金牌数量上不及2006年的八枚,不过这次除了男子全能、鞍马、跳马和女子跳马,中国队在其他项目上均有所斩获,创纪录的奖牌总数也再次说明了中国队强大的整体实力和人才济济。作为中国队征战奥运会的主力军,队员们呈现出的良好状态也为伦敦夺金增添了信心与底气。

  4金3铜,美国队在奖牌榜上仅次于中国队,金牌两队持平,相比上届可谓强势复苏。一个2金4银,一个2金1银4铜,俄罗斯和日本两强虽然在整体实力上稍逊一筹,不过在女子高低杠、自由操、男子全能等优势项目上,夺金力依然不容小觑。

  本次赛事,中、美、俄都涌现出了一些新星,在各个单项上均有所斩获。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美国小将韦伯和马罗尼分别夺得全能和跳马的金牌;俄罗斯的新秀科莫娃获得全能银牌和高低杠的金牌;中国小将姚金男获得全能铜牌、平衡木银牌和自由体操第四名。男选手方面,美国的雷瓦、日本的田中佑典、俄罗斯的阿尔布亚金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潜质。

  由于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作为奥运资格赛,本届世锦赛每队都在难度方面下足功夫,为奥运会打好基础。其中,尤以男子自由体操、单杠、跳马的难度发展势头最为迅猛。不过光是提升难度还不够,作为此次赛事的一大特点,裁判对于完成分(E分)扣分相当严格,这对选手的动作质量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