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这么玩足球 早晚被它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10月17日15:44

  中超邻近尾声,原以为精华早尽,只剩走过场。不料,绿城又给球迷加了场好戏。吴金贵被解兵权,7名球员组成队委会拿过教鞭。此事原属怪事一桩,但最令人称奇的是,这个球迷眼中的“草台班子”,昨天一出场,绿城竟然1比0赢了江苏舜天。

  正儿八经的主帅带队赢不了,球员“自治”竟然赢球,估计这个结果,最得意的非宋卫平莫属。让球员兼职当主帅,这个创意,不说绝后,至少之前在世界足坛,闻所未闻。如今,绿城拿了个“世界首创”,还取得成效,旁人不服也不行。宋卫平这招,实在是高。

  吴金贵下课,一点不冤。有这等有本事的弟子,早就该主动让贤了,也不至于落到如此地步。不仅是余下联赛,甚至明年整个赛季,绿城都应该继续这个创举,争取让“队委会”制度发扬光大。如果成绩不错,国家队也可以仿效,卡马乔也可休矣。

  当年朱骏披着申花队衣出战,如今宋卫平干脆让球员兼职当主帅,中超投资人的智慧和创造力,堪称神奇。什么规矩、道理,统统不放在眼里。中国足球从不缺奇闻怪状,像变戏法一样,创造力无穷。可惜,除了这样的创造力,中国足球现在还有什么?

  足球,你要这么玩它,结果是注定的,只能被它玩。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