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奇兵建功雷声绝杀法国 男花世锦赛卫冕伦敦可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7日16:0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2011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落下帷幕,中国男花在团体项目上力克群雄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首次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

  事实上,在率先进行的个人赛中,中国男花小伙子们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仅有雷声进入前16,张亮亮、朱俊止步第二轮,黄良财更是首轮出局。与之相比,传统强队意大利队有三人闯进四强,这也使得中国队在团体卫冕之路上难度不小。

  但比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世界排名第一意大利队在团体8进4的比赛中意外负于排在第8的德国队,失去了争夺奖牌的机会。中国队则是一路奏凯,在28支队参赛的情况下,世界排名第2的中国队首轮轮空,16进8中,雷声、朱俊、张亮亮、马剑飞以45-34淘汰对手,值得一提的是,马剑飞并未参加个人赛角逐,而在团体赛中堪称一枚奇兵。8进4中,中国队以45-40击败韩国队。半决赛的对手波兰队此前战胜了世界第6的美国队和世界第3的日本队,但中国队以45-34大胜。

  决赛面对老对手法国,对手在第一轮占据优势,第二轮中国队将比分扳为27平,最后一轮,凭借着马剑飞打出12-4的高潮,雷声在41-35的优势下最后出场,尽管被对手疯狂进攻追至44平,雷声把握机会反击成功,以45-44一剑击败对手,卫冕成功!

  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男花一直是中国击剑的优势项目,王海滨、董兆致、叶冲三剑客创造了太多的精彩。然而造化弄人,中国男花始终与团体世界冠军无缘,尤其是奥运会上,总是与金牌失之失臂。2000年决赛遭遇不公惜败法国,4年后又争议性地不敌意大利。2008年,中国队坐拥主场之利,却又因设项轮换而失去正名的机会。

  风水轮流转,2010年世锦赛,中国男花决赛逆转意大利,本届世锦赛又绝杀法国,带着这样的豪情,他们将踏上明年奥运会的征程,伦敦的男花赛场上,小伙子们的表现值得期待。(完)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