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体操世锦赛中国队蝉联榜首 总教头忧虑优势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10月17日17:48

  随着邹凯和张成龙包揽单杠项目金银牌,本届体操世锦赛落下帷幕,中国体操队获得了4金5银3铜的成绩,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赛后,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我们的优势正在逐渐被缩小,明年奥运会上形势依然严峻。

  昨天是单项决赛的最后一天,由李宁公司赞助的中国体操军团继续上佳表现,眭禄和姚金男在平衡木项目上双姝斗艳,包揽金银牌;2008奥运三冠王邹凯在单杠上顶住压力成功夺冠。此外,眭禄在女子自由操项目中屈居亚军,而“大个子”张成龙则在单、双杠项目上为中国队再添两银。

  世锦赛期间,无论是男团逆转东道主实现5连冠,还是“吊环王”陈一冰霸气卫冕,又或者眭禄平衡木完美表演力压群芳,再到邹凯用一串令人炫目的高难度翻腾在单杠项目上夺魁,中国体操军团用他们的出色表现捍卫了王者地位,也是对“冠军血统”的又一次精彩延续。

  中国男队的团体金牌是在新老交替、不占天时地利的情况下逆转而来,显得尤为不易。中国男团向世人宣告了他们的世界体操霸主地位不可撼动。队长陈一冰则用世锦赛吊环4连冠证明了他“吊环王”的称号名不虚传,2008北京奥运三冠王邹凯则用一套无可挑剔的高难度动作在单杠项目上力压群雄,为中国队本届世锦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中国女队本届比赛亦有不错收获。眭禄表现抢眼,发挥稳定,拿下平衡木金牌,眭禄早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展现出很强实力, 随着状态逐步回升,她也从国家队一线主力的边缘人物慢慢成为重点队员。尽管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失落情绪并没有击垮眭禄,正是那股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中国精神”激励着这位湘妹子,今天终于得以在顶级国际赛事中一展英姿。

  此外,小将姚金男异军突起,她4个项目实力均衡,没有明显弱项,再加心理素质优秀,假以时日,相信她能取得比本届比赛团体第三、全能季军、平衡木铜牌更上层楼的好成绩。

  我们回头看看,历代中国体操人内心深处那份对于极致完美之不懈追求,以及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面对荣誉抑或挫折时从未动摇过的坚定信念从未改变。用平凡创造非凡——正是具备了这样一种“中国精神”,才铸就了有“冠军血统”的中国体操队这样一支王者之师。

  本报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