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比利时无缘欧锦赛主帅不灰心 将瞄准2014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2011年10月17日16:15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寰鹰)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在刚结束的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折戟沉沙,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能拿到,这意味着这支昔日欧洲一流强队自2002年世界杯后将连续第5次无缘重大赛事。主教练里肯斯对此并没有心灰意冷,他认为“红魔”很有希望获得2014年世界杯赛的入场券。

  11日,在2012欧锦赛预选赛小组最后一轮比赛中,比利时队客场挑战强大的德国队,必须取胜这惟一选择对年轻而缺乏经验的比利时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赛前就表示要力争取得预选赛全胜的德国队丝毫也没有“照顾”这支邻国队,3:1的比分将“红魔”彻底挡在欧锦赛门外。而实际上,“红魔”是因为之前在弱队身上和主场对阵土耳其队的关键比赛中丢掉了本该拿到的积分而最终自食苦果。

  里肯斯虽然对无缘欧锦赛感到失望,但认为现在这支国家队不缺少人才而且基本磨合成型,只是比赛经验尚有不足,今后进一步加以磨练就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谈到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再度出任比利时队主教练的里肯斯对“红魔”的出线前景表示乐观。从将近一年后开始的欧洲区预选赛的分组情况来看,克罗地亚队、塞尔维亚队、苏格兰队、马其顿队和威尔士队这些与比利时队分在同组的对手并没有绝对意识上的真正强队,而且这些队伍中,也只有克罗地亚队获得了欧锦赛附加赛的资格。

  鼎盛时期的欧洲“红魔”曾有希福、普法夫、普雷德霍姆、维尔莫茨和尼利斯等一批声名显赫的人物,里肯斯组建的这支国家队中也不乏个人能力出众的年轻球员:英超曼城队的主力后卫康帕尼、法甲上赛季最佳球员、卫冕冠军里尔队的中场天才哈扎德、本赛季初转会至英超切尔西队刚满18岁前锋卢卡库、也是今夏转会至葡甲本菲卡队司职前腰的维特塞尔,还有现阶段欧洲各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射手、今夏加盟荷甲埃因霍温队的默滕斯……

  “这支队伍让我想到了2004年欧锦赛时的荷兰队,出色队员不少,但他们在场上经常表现出过分的个人主义,而这种做法不会形成强有力的团队。”“红魔”的前著名门将普法夫在评论里肯斯的队伍时说。

  62岁的里肯斯于2010年5月接替荷兰人埃德沃卡特再度成为“红魔”主帅。里肯斯曾于1997年1月至1999年8月期间担任过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并率领球队打进了1998年世界杯决赛阶段。

  作者:王寰鹰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