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大连实德VS陕西人和

赛季末陕足外援皆难留用 高洪波补漏拿洋枪开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2011年10月17日20:34

  北京时间10月17日,陕西浐灞队兵败金州回到驻地的第二天,全队选择休整,不过队内关于失利以及外援水平的讨论却没有停止。与大连一战,主帅高洪波在上半时30分钟就将外援前锋里奥丹换下,这导致了苏格兰人的不满,不仅在比赛时直接走进更衣室,而且还带着不满的情绪回到驻地。通过高指导上任来的比赛与训练,陕西队的五大外援集体命悬一线,下赛季想在陕西队找工作,都很难了。

  与大连一战,陕西队最大的问题不是守不住,而是攻不上去,作为球队的箭头人物,队内目前唯一可用的外援前锋,里奥丹的表现令高洪波很不满,一向行事小心的高指导在比赛第30分钟直接用小将朱家伟换下了里奥丹,这给双方的合作埋下了不愉快的导火索,事实上陕西队队内对于里奥丹的不满已经不是一两天了。

  这位顶着“苏超联赛历史第三射手”来华的前锋,算是被陕西队高层从英国直接请来了,但效果却很不理想,下半赛季至今仅仅打入一球,而且在球队进攻端也很难与队友串联起来,不少球迷将其看做陕足水货外援伊万诺维奇的翻版,伊万第二的说法得到了一些内部人士的认可,不少国内球员对其都有意见。事实上,高洪波上任之后在训练中对于里奥丹可谓照顾有加,经常亲自上阵指点其如何参与全队进攻,但半个月的调教没有任何起色。

  赛季结束后放弃这位与球队还有工作合约的外援,已经成为了板上钉钉的事,自己不争气还闹别扭,苏格兰人来华淘金之路走到了尽头。相比之下,陕西队另一位外援前锋巴西人威尔森,在球队的表现呈现一路下滑的趋势,赛季首战梅开二度帮助西北狼力克辽小虎,此后威尔森的进球效率直接跌到谷底,并且还饱受伤病困扰,在类型上巴西人与曲波位置重叠,下赛季高洪波肯定不会为其牺牲一个宝贵的外援名额。

  意大利外援菲尔马尼本在赛季间歇期二次转会时期准备离开陕西,因为当时的狼王科萨并不器重意大利人,菲尔马尼顶着拉齐奥铁腰、意大利国脚的名头来陕,表现出来的能力有限,不过后半赛季菲尔马尼得到了桑尼和高洪波的赏识,出场时间有所增加,但其没有拿出有说服力的表现,陕西队在后腰位置有赵旭日、李春郁、陈杰、朱家伟、巴哈利卡等多位球员,这位过气球星虽然职业,但受人敬重之余也离下岗不远了。

  后防线上两大外援久比奇与巴哈利卡,算是球队出场以及贡献较多的外援,但高洪波上任之后并不看好澳洲铁卫久比奇,原因则是这种类型的中卫不适合自己的技战术体系,因此有适合的人选就很有可能拿下澳大利亚人,而万金油巴哈利卡则成为了唯一有可能留任的外援,这还需要看陕西队的引援情况。陕足领队宫磊就表示,“球队会好好准备下来三场球,我们这样才能更好的去准备新赛季。”确定补漏的位置,就是一大重任。(搜狐体育 红蓝魂)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