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姚金男:摘牌因没目标没压力 增加难度再谈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7日21:20
体操队载誉回国 左一为姚金男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7日发自北京)刚刚走出首都机场抵达大厅的大门,姚金男立刻就被记者围上了。这位16岁的福建女娃在稍早前结束的日本世锦赛上获得了平衡木亚军、团体和个人全能的第三名。

  “这次获得了三枚奖牌,是赛前所预料到的吗?”记者问。

  “没有,”姚金男答。

  “之前目标是什么?”记者追问。

  “没定,”姚金男再答。

  这次拿了三枚奖牌,觉得哪一枚分量最重?”听到小姑娘寥寥几字的回答,记者决定追问一下细节问题。

  “平衡木。因为根本就没有想到要拿什么奖牌,怎么练的就怎么比吧,”姚金男的回答终于多了些字。此时耐心的记者也许是受到了鼓励,接着问道。“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感觉怎么样?”

  “高兴,因为没有什么任务所以也不紧张,”姚金男的回答不愠不火。

  “哪场比赛比得最好?”记者还不死心。

  “第一场预赛,”姚金男的回答让现场记者感觉有些不妙,难道又要回到惜字如金的阶段了?!

  “你是女团最后一个项目最后一个出场,但是压力大吗?”

  “还行吧,”此时也许有些记者已经要崩溃了,于是有人追问了一句,“会不会觉得自己的表现起到了决定作用?”

  “不会,就是自己想好了再做就行了,”也许姚金男刚刚从紧张的情绪中抽离出来,话终于多了起来。

  “这一趟下来感觉如何?”记者问道。

  “挺满意的。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好了,然后动作也就比以前好了,”姚金男一板一眼地说。

  “那赛前是如何调整的呢?”另外一个记者问。

  “我没有想拿什么好成绩,把心态放平、放开比就行了。”

  “赛前有什么目标吗?”

  “没有,什么都不用想,”姚金男的回答看似很简单,但仔细想想,其中却蕴含着很复杂的道理。

  “那么对于伦敦奥运会有什么展望呢?”记者抛出了杀手锏。

  “进入冬训发展难度再说吧,”小姑娘轻松地给出了答案,然后消失在了夜色之中……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