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残运会动态

中国残疾人游泳健将屡次破记录 剑指伦敦残奥会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17日21:28

    社杭州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冯源 卢羽晨)“有一个新加坡的女选手也挺强的,希望能到伦敦去会会她”。在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游泳比赛上,陕西选手夏江波一共舀到了5枚金牌,3次超过世界纪录,2次打破全国纪录。而她的心愿就是能够参加伦敦残奥会,到国际赛场上一显身手。

    游泳是综合性赛事中的金牌大户,同样也是中国残疾人选手在国际上的争金热点。在2000年悉尼残奥会上,中国队获得13枚游泳金牌,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队获得19枚游泳金牌,而在北京,中国队则获得了13枚游泳金牌。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游泳比赛显而易见具有选拔性质。比赛技术代表齐靓表示,赛会成绩将汇总给中国残奥委,由中国残奥委根据综合情况定夺。

    对此,不少选手心知肚明。2010年广州亚残会首金得主、浙江选手蔡余庆燕在这次比赛中收获了2金1银1铜,她告诉记者,自己主攻是女子400米自由游S9级项目,希望能够舀到伦敦的“门票”,继续为国争光。

    而她的队友郑泳祺则表示要稳扎稳打。在接受采访时,收获3金1银、5次打破全国纪录的小郑说,虽然自己很希望去伦敦,但是也要等待下一步的通知,“如果能够舀到‘门票’,我希望第一步能够进入决赛,然后再考虑舀牌”。(完)2011/10/17 21: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