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黄玉斌:经历最艰苦世锦赛 对备战伦敦至关重要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18日00:51

  华奥星空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在2011年第43届体操世锦赛上获得奖牌榜第一位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回到北京,总教练黄玉斌在首都机场接受采访时直言这是历届锦标赛中经历最艰苦、比得最精彩的一次,对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这是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一个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不管是男队还是女队,都表现得非常精彩。尤其是男队员,日本是我们一个长时间的主要对手,出发前我们都做了最艰苦的准备和打算,因为人家是在本土作战,占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有用自己的技术和成功率去赢对手。”对于这次世锦赛的表现,黄玉斌评价道,“场上一些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都想到了,但发生也就发生了。我们想他们毕竟是东道主,前面也受了很大的灾,我们始终是用一种同情心来对待这些东西,对此我们并没有过多的计较。我们通过队员的技术和心智,终于在日本本土战胜了日本队。”

  黄玉斌表示,明年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仍将是日本队,“我们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美国还和我们有一定的差距。通过这次比赛我们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日本仍将是我们强劲的对手。这次我们既看到了自己的成绩,也看到不足,来总结自己,这样对于备战明年奥运会,对我们队伍的成长、取得好成绩都是至关重要的作用。”

  对于中国队在跳马项目上无人进入前八,黄玉斌表示这并非是遗憾,“是因为我们没有具备去争夺冠军的运动员,因为训练一批运动员不是说都非常全面的,有些项目碰上有天赋的运动员、或者是高水平教练员,那么可能就能够成为顶级选手。”黄玉斌坦言,“我们要逐渐去弥补,因为一支新的队伍要想在短时间内达到全面开花的结果是不太现实的。我们在比赛中会有着重点去抓。”

  在距离奥运会还有9个月的时间里取得优异成绩,也不禁让人对中国体操队的伦敦之旅充满期待,“我们不太敢说全面开花,毕竟这次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相比我们相差甚远。从锦标赛回来之后一切从零开始,都成为历史。从领奖台下来之后我们又踏上了明年奥运会的征程,所以说对我们来讲,更重要的是好好总结。下一步主要是总结、找问题,在调整期间逐渐考虑可能出现的问题。”(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