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雷声加时赛绝杀法国 中国男花卫冕团体创造历史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毛烜磊
2011年10月18日03:06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2011击剑世锦赛昨天在意大利卡塔尼亚闭幕,中国男团小伙子凭借雷声在加时赛的一剑绝杀,以45比44战胜传统强队法国队,蝉联男花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

  法国队是花剑传统强队,也是中国男团一直以来的老对手。昨天的决赛进行得格外激烈,第一轮中国小伙子11比14落后,之后大家逐渐找到状态,张亮亮、雷声都赢下对手,将比分追成了27平。最后一轮角逐,身材高大的马剑飞一度打出12比4,将比分拉开到41比35,但法国名将勒佩肖疯狂追赶,竟然将比分追成了44平,比赛随即进入加赛。加赛中,雷声抓住机会一击致命,以45比44为中国男花锁定冠军。

  令人窒息的最后一剑刺出后,中国队阵营一片欢呼。男花主教练王海滨也如释重负,长长出了一口气:“这场决赛真是打得一波三折,让人看得心惊肉跳。雷声先到44分的时候,打得不够坚决,让对手将比分追平了,好在最后还是赢下来了。”这是中国击剑队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蝉联冠军,王海滨强调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我们毕竟不是中国乒乓球队啊!”

  作为伦敦奥运会的练兵之战,王海滨想得更多的是不足:“我们进入状态还是太慢。我们的主要对手都在欧洲,明年奥运会也在欧洲。从这次比赛看,欧洲选手主场作战,进入状态非常快,我们开局丢分太多。另外就是在看到胜利时,队员的心理还是不够稳定。”

  赛后,法国队队员抱怨裁判偏袒中国队。王海滨认为,中国队也有遭遇裁判误判的情况:“花剑比赛的结果,裁判因素一向都比较大。我们不能去指责裁判,更不能指望裁判帮助,要靠自己的水平去战胜对手。”

  >>赛后声音

  淡定雷声谦称赢在运气

  决胜一剑,让击剑世锦赛赛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雷声让现场彻底沸腾了。制造如此大的动静,雷声赛后却相当淡定,直言夺冠都是运气好。

  最后一剑刺出后,雷声锁定了冠军,观众和中国队阵营都非常激动。雷声透露,自己并没有过度兴奋:“我还好,没有太大感觉。当时在场上都不知道已经44平了,自己还打得挺高兴呢,只想着要一剑一剑打,贯彻好战术。反正队伍晋级四强之后就已经完成任务了,我也就没太在意输赢。”

  从去年世锦赛战胜意大利队,到本届世锦赛上战胜法国队,雷声和队友们成功实现了世锦赛冠军蝉联。作为世界排名第二的领军人物,雷声并没被胜利冲昏头脑:“在44比43的时候,我处理得不是特别好。而且我们这次比赛运气不错,欧洲队伍都扎堆了,他们那个半区就打出一个法国队,而且几支强队拼得很凶,体能消耗也更大一些。”

  王海滨同样认为冠军不足为喜:“从世锦赛看来,前8甚至前16的队伍之间差距都不大,伦敦奥运会的争夺一定很激烈。”

(责任编辑:绳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