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冲超带来主场难题 大连兄弟有望共用金州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8日03:35

  大连市人民体育场已经不存在了,新的体育中心仍在建设中,阿尔滨队冲超之后,主场就成了必须尽早解决的问题。阿尔滨俱乐部官员介绍说,明年他们将与实德共用金州体育场。但据了解,此事尚未最后落实。业内人士称:“两支中超球队共用一个体育场,这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赛程怎么编排?场地能不能行?安保问题怎么办?这都需要认真研究,不是马上就可以敲定下来的。”

  现状:唯有金州

  本赛季中,阿尔滨队一直是在大连大学体育场出战中甲的,但即便是在中甲,该体育场也不大符合标准,冲超之后,必须选择新的主场,否则,根本无法通过中超资格审查。第一选择就是金州体育场,在新的体育中心尚未投入使用的情况下,如果不能进入金州体育场,阿尔滨队就只能到离大连主城区更远的地方,去寻找落脚点。阿尔滨方面称,已经确定明年与实德轮流使用金州体育场,但事情似乎没有这么简单,权威人士表示,这不仅是阿尔滨俱乐部面临的问题,也是中超公司、中国足协面临的问题。“严格来说,阿尔滨现在还不算是中超球队,中甲秩序册上写得很清楚,联赛前两名获得中超候补资格。不是说,你成绩好,就一定可以上中超的。接下来,还有资格审查等环节,主场就是其中的一项。”共用主场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但在眼下,却又是唯一的选择。“至少在明年上半年以前,新体育中心肯定是用不了。大连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体育场,又都不符合中超联赛的标准。两支球队都不可能离开大连,那也只能都放到金州了。 ”权威人士表示,此事操作起来相当复杂,接下来,还有很多技术问题需要逐一解决。

  难题:安保吃紧

  中超对各俱乐部的软硬件有着很严格的要求,严格地说,现在阿尔滨也确实只是一支准中超球队,还需要逐一通过审核,才能正式进入中超序列。这对阿尔滨俱乐部的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而在与实德共用主场的问题上,难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两支中超球队共用一个体育场,赛程安排的问题,需要中超公司解决吧?金州体育场场地情况不太好,一支球队使用都是这个样子,两支球队使用,怎么改造? ”权威人士指出,这并不是简单的“1+1”,不是说,改造的费用由实德和阿尔滨各出一半,就可以了。

  更重要的是安保问题,这也是有关方面最为重视的。业内人士表示:“金州本身就不大,一年要举办30场顶级联赛,这么大的密度,安保问题怎么解决,这必须要考虑周详。安保是大事,比改造球场重多了。”困难是现实的,在中超门槛前,阿尔滨俱乐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德比总是值得期待的,近年来,中国媒体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德比”概念,可是,真正在中超打响的德比,大连是头一份。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