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绿城做法堪称伪职业足球 把上场资格当福利发放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10月18日03:50

  今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的第18个年头,但伪职业的影子依然存在。杭州绿城队在上周末就为“伪职业足球”做了一个很好的注脚,主教练吴金贵率教练组静坐教练席,七名队委会的成员负责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最终以1:0击败了江苏舜天。

  上次保帅位是靠队员投票

  杭州绿城吴金贵被剥夺了指挥比赛的权力,实际上已经处于半下课状态。其实早在2010年赛季之初,吴金贵就遭遇了第一次信任危机,但最终他挺了过来。今年夏季,吴金贵率队连续不胜,8月17日主场球迷甚至以罢看球赛来逼宫,最终老板宋卫平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让球员投票来决定吴金贵的去留。最终,除了5名弃权的外援,参加投票的35名球员中25人选择支持吴金贵,加上之后客场赢下了鲁能,他的帅位暂时是保住了。

  其实,投票决定主教练在中国足坛也曾有过先例,当年辽足也曾搞过这样的事情,但那一次辽足俱乐部并未完全按照球员的投票结果来决定教练人选,投票过程实际上就是走个过场。这一次绿城完全尊重球员的意愿,至少也算得上是一次进步。但吴金贵最终还是没有躲过第三次危机,绿城队有一个月的时间未尝胜绩,球队还失去了足协杯四强以及进军亚冠的资格,这才有了吴金贵被“释兵权”的故事。主教练不管训练和比赛,他的唯一作用就是去开发布会,而且薪水照拿,确实是美差啊!

  队委会向球员允诺上场时间

  取代吴金贵指挥球队比赛的是队委会的七名队员,这些人包括杜威、姜波、汪嵩、曹轩、吴伟、孙吉和矫哲。这些人当中,杜威和孙吉都是前上海申花的球员,姜波、汪嵩和矫哲都是最近两年从其他球队转会而来,吴伟是绿城当年征战甲B之时就在球队效力的老队员,而曹轩则是出生于1985年的球员。他们七人组成的队委会实际上是代表着上各派各自利益的。在本场比赛中,队委会按照高层的指示,安排多名年轻球员上场,但有人透露,队委会中有人在赛后给其他队员打电话,尤其是对那些没有上场的队员给予安抚,“这场你没上,下场争取多给你点时间。 ”把上场资格当成是福利发放,当作沟通哥们感情的工具,这也确实是中国伪职业足球的一大特色! 首席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