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广东剑客雷声扬威意大利 力助中国男花团体卫冕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10月18日04:05

  新快报讯 昨天凌晨,在意大利卡塔尼亚举行的2011年击剑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两项团体决赛争夺,拥有4名广东队选手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凭借雷声加时赛中的关键一剑,以45∶44绝杀法国队,这也是中国击剑首次在世锦赛上实现卫冕。中国女子重剑队则以26∶27遗憾负于罗马尼亚队,屈居亚军。

  近十多年来,中国男花一直是中国击剑最有人气的一支队伍,却多次与奥运会、世锦赛团体冠军失之交臂。在王海滨、董兆致、叶冲等人退役后,四位广东选手雷声、朱俊、黄良财和马剑飞成为国家队主力,四人都是1984年出生,正处于运动生涯黄金年龄。

  比起另外三个成名数年的队友,马剑飞可谓大器晚成,直到今年才被圈外人所识,昨天决赛中他在第四局被调上场,替换表现不佳的朱俊,凭借他关键时刻打出一个完美之局,为全队成功卫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不过,纵观四个伦敦奥运团体项目,除了获得金牌的男子花剑和银牌的女子重剑外,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均无缘八强,获得奥运资格的希望非常渺茫,而个人比赛方面,北京奥运冠军仲满和雅典奥运亚军谭雪依然状态低迷,奥运前景同样堪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