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马术世界杯赛黄祖平夺冠 首位进总决赛中国选手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8日03:57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 范遥 实习生张茉然)16日,2011国家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落幕,中国选手黄祖平夺冠,成为首个进入该项赛事全球总决赛的中国选手。

  马术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唯一同级别的官方赛事,吸引了来自8个国家的30名运动员参赛。

  在场地障碍赛中,上一站冠军刘同晏首个登场,但由于两次失误被罚8分,退出争冠行列。附加赛阶段,老将黄祖平驾驭赛马“ARGELITH SAMBUCA”以43.26秒0罚分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奥运冠军威尔·辛普森获亚军。

  48岁的黄祖平是我国第一位奥运会马术运动员。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后,黄祖平也凭借三站比赛的优异成绩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资格。同时,因为优异的表现,黄祖平也获得了一汽大众奥迪颁发的“最佳风尚奖”。

  作者:田欣欣 范遥 张茉然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