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北京市高校足球联赛启动

来源:新京报
2011年10月18日03:57
  本报讯 (记者张磊)上周六,第五届“中奥足球圣殿北京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全面开战。联赛由市足协、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主办,共有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清华大学共8支球队参加。

  在北京市足协副主席杨俊生看来,最近几年的小学和中学的校园足球有了一定的起色。因为高考和就业的压力,到了高中和大学就失去了发展的动力。“现在需要大学生联赛有一个推动的作用。”杨俊生说:“我们前段时间搞了大企业联赛,效果非常好。高校联赛的时候我会把大企业负责招聘的领导请去看比赛,有了企业联赛,很多负责人直接管我要能踢球的毕业生,跟我说本科生就成。我们就是要让家长知道,会踢球的本科生比博士还好找工作。”

  本届高校联赛采取跨年度赛制,到明年5月决出冠军。由于中奥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介入,高校联赛的形象也有了提升。“最大的改变就是本届比赛所有队员都有了统一的队服。”杨俊生说。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