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八方评论

华商报:给高洪波些时间和空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10月18日04:55

  联赛还剩三轮,但对于浐灞队来说,本赛季实际已经结束。在进军亚冠无望的背景下,第六或第十对浐灞队没有多大意义,剩下的三轮比赛只是为下赛季练兵,正如高洪波所言,唯期望浐灞队在精神斗志和追求打法上有所改变。

  本赛季浐灞队命运坎坷,两度换帅震惊了中超,却均属无奈之举。这几个赛季浐灞队一直为亚冠资格而努力,越梦想却越得不到,到最后只能沦为看客。不得不承认,从二次转会选择里奥丹到救火教练选择桑特拉奇,浐灞队冲击亚冠失利的命运已经注定。高洪波临危受命只是把下赛季的准备期提前,对其并没有成绩上的要求,故而对于近三轮的战绩也无可厚非。值得反思的是,自从浐灞落户西安以来,打法最成型、成绩最出色还是要数成耀东时代。成耀东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是严格的管理、扎实的训练、空前的团结。本赛季浐灞队战绩不佳均可从这三方面找出答案。

  单从履历上来说,高洪波不是一个简单的人。在球员时代,他身材瘦弱、速度不快,却是国内的顶尖射手,力压同时代的各路名将;在教练时代,他33岁便成为球队主教练,经历了松日、国少、厦门、长春、国足,拿过中超冠军又执掌过国家队帅鞭,在本土教练中无人能出其右。最重要的是,高洪波追求的风格和管理的手段与浐灞队最辉煌的时期几乎完全一致,至少从目前的征兆来看,浐灞俱乐部这次算是找对了人。

  高洪波到底如何还是要通过实践来检验,下赛季各大豪门均加大了投入,浐灞俱乐部怎么一个玩法是重要前提。从高洪波的以往执教不难揣测他的改造计划,无论在长春还是国足,高洪波从来不唯名气论,主打青春牌。但真正的好外援必不可少,浐灞队后程疲软与外援的能力缺陷有很大关系,能在下半赛季狂飙的球队都是因为引进强援。

  钟爱陕足的狼迷难免为本赛季的浐灞队感到惋惜和痛心,但失望不等于绝望,从高洪波执教本身应能看出一丝曙光。过去几年我们也算是交足了学费,也许这次是真正到了探底反弹的时候了。给高洪波一些空间和时间,也许他就能创造奇迹。杨怡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