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江苏舜天

吴金贵:不能这样一走了之 逼急了就抖绿城内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2011年10月18日07:07
CFP供图
逼急了就抖绿城内幕
CFP供图

  上周日绿城主场对阵江苏舜天,这场普通的中超联赛因为主教练吴金贵的被架空而成为焦点。有意思的是,虽然本场比赛吴金贵还是以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教练席上,不过他不得参与球队的任何战术布置和换人。而且在球队进球的时候,他也不起身庆祝。整场比赛,吴金贵和教练组也只是在替补席上坐了90分钟,安静看完这场比赛。而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吴金贵也语出惊人:逼急了就抖出杭州绿城的内幕来。

  队员代训练指挥比赛  欢庆天亮了

  绿城与江苏一战,在吴金贵被剥夺兵权的情况下,由杜威等人组成的七人队委会成为绿城的主心骨。本场比赛,汪嵩、矫喆等五名队委会成员首发且打满全场,而杜威和孙吉则在看台上用对讲机指挥了这场比赛。

  在绿城陷入危机之时,老板宋卫平为了保持球队的稳定,对球员进行问卷调查,让球员自主投票选出了队委会的成员。在备战与舜天的比赛时,矫喆和汪嵩就扮演起了教练的角色,指挥球队训练。在阵容的制定上,队委会在听从了老板的建议后排出了全华班的配置,队委会中的矫喆、汪嵩、姜波、曹轩和吴伟都首发出场。因伤不能出场的孙吉和杜威则出现在了看台上,当然两人也不会闲着,孙吉始终拿着出场名单在研究,杜威则一直在观察场上的局势。在换人和布阵的时候,杜威则通过对讲机和下面的替补队员沟通,从现场了解的情况看,替补后卫吴少堃更多地扮演了场上执行教练的角色。不过,就本场比赛而言,人多未必就力量大。创造出更多机会的,并不是主场作战的杭州绿城,反而是舜天的一个空门和一个单刀不进,造就了绿城队委会指挥后的首场胜利。

  放眼世界足坛,由球员组成的队委会取代主教练的职能,这是绿城老板宋卫平的创举,国际足坛也独此一家。很明确,吴金贵的个性得罪了那些昔日由他从上海等地挖来的弟子,在很多绿城球员看来,吴金贵下课已是无可避免。绿城一些梯队球员,甚至在微博中欢庆“天亮了”。

  绿城赢球金贵拒绝庆祝  静坐90分钟当看客

  绿城与舜天的比赛,吴金贵和教练组完全成了替补席上的摆设,无论从战术的制定还是阵容的安排上都不会参与,这也成为了中超一大奇景。90分钟的时间里,教练之间也会交头接耳,但他们与观众的角色没有区别。当地的转播机构也不时将镜头给了吴金贵和教练组,这时的吴金贵往往是一脸平静。

  尽管绿城球员在赛场上拼得很凶,但吴金贵始终没有起身,和球场内的球员也没有任何交流。在江苏队的塔季耶夫打门击中立柱后,吴金贵也和身边的助教交流了几句。从表现来看,吴金贵似乎看的并不仔细,比赛也更多的是走过场。当绿城队杨子制造点球时,绿城替补席上只有球员起身庆祝,教练组都还是坐在教练席上,而当汪嵩将点球罚进后,吴金贵也只是和身边的助手确认了一下比赛还有多少时间,并没有多少的表情。

  比赛结束后,吴金贵只是在场边和助手交流了几句,没有和任何队员交流,之后便走回了更衣室,而且还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更衣室里,老板宋卫平的一句话也算安抚了金贵:“够团结、有斗志、队员都是好样的!也有吴导(吴金贵)和教练组平时训练的功劳。”

  吴金贵要和绿城拼到底  逼急了就要爆内幕

  杭州绿城和吴金贵的做法,在外人看来,都似乎很难理解。老宋这一招,对球队是不是有帮助,很难说。而且一个教练都指挥不好的球队,靠几个球员七嘴八舌就能带好,显然有些牵强。另外,宋老板的这种做法对吴金贵及教练组来说,绝对算得上是一种污辱。换了稍微有点个性的教练,也许当即就辞职不干了,即使要付违约金,也不会配合演这出戏。

  但吴金贵忍下来了。“跟老板沟通时,他并未说这么做的理由,他说只要我们配合就行了。”吴金贵说,“一开始确实想过辞职,但后来想想,不能就这样一走了之,个人受点委屈,就当是丰富人生经历。”

  据浙江媒体介绍,接下去的3场比赛,吴金贵依旧将扮演这样的角色,也将继续尴尬着,被外界看着“笑话”。“不管其他人怎么看我,只要老板没让我下课,我就会继续呆下去。”

  不过,你若认为吴金贵就一直会这样做一个乖乖虎,那就大错特错了。2002年,绿城老板宋卫平因为甲B五鼠事件扬言要掀桌子抖出知道的中国足坛内幕。而绿城和舜天赛后,吴金贵也向浙江媒体透露绿城的确内耗严重,而且有人想故意整他:“我也掌握了他们故意作乱的证据。如果真把我逼急了,我会将内幕都说出来。”看来,老实人吴金贵这次要和绿城血拼到底了。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