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重剑加时赛失误落泪 中国击剑队奖牌榜第三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10月18日06:32
花剑男团一剑之优封冠 重剑女团一剑之差摘银
一剑两重天
花剑男团一剑之优封冠 重剑女团一剑之差摘银

  刀剑无情,在决斗场上往往一剑就可分出最终的王者。昨日凌晨,2011年击剑世锦赛在意大利结束了最后的厮杀,在男子花剑团体决赛里,中国队常规时间与传统强队法国队战成44平,加时赛中,中国剑客雷声一剑绝杀对手,中国男子花剑团体以45:44惊险战胜对手,首次蝉联该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同样是一剑之差,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老将李娜出现失误,中国队以26:27憾负卫冕冠军罗马尼亚队,获得亚军。

  逆转战

  黑马马剑飞立头功

  2010年中国男子花剑队在世锦赛上夺得团体冠军、个人亚军,年度世界排名表双双跃居首位。然而,本赛季以来,中国男子花剑队无论团体赛、个人赛都表现得比较低迷。就在本届世锦赛的个人赛中,雷声、朱俊、张亮亮和黄良财“四剑客”也全部止步八强,这让不少人都对男子团体赛持有疑虑。不过,随着1号种子意大利队、3号种子日本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出局,中国男子花剑队也越战越勇,终于与前世界霸主法国队相遇决赛。

  决赛中,为中国队立下头功的要属马剑飞,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剑客在第八局以12:4狂胜对手,一下子将大比分从29:31扭转为41:35,让中国队转悲为喜,取得领先优势。最后出场的雷声被法国选手追成44平,双方进入加时赛,关键时刻雷声看瞅准空档反击命中,45:44,中国队一剑之差获得了胜利!

  失意战

  李娜加时赛失误落泪

  女子重剑团体决赛同样激烈异常,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罗马尼亚队,刚夺得个人赛冠军的老将李娜最后出场,中国队当时以17:20落后,李娜不负众望,表现出个人冠军应有的实力,在比赛还有25秒结束时,李娜将双方分数扳成26平。比赛拖入加时赛,罗马尼亚选手果断进攻李娜防守相对薄弱的左侧,一剑命中,罗马尼亚队以27:26惊险战胜中国队获得冠军。

  没能帮助中国女重团体摘金,李娜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赛后,李娜说起那一剑,仍然诸多遗憾:“决一剑的时候,还是自己没有准备好,她就是打短,但自己没有准备好。我们本来是有机会的,落后三剑追平了。”不过,凭借两金两银的成绩,中国击剑队最终还是在奖牌榜上列第三,收获了世锦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作者:常秀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