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豪门球队抢分刻不容缓 球队想胜要使出看家本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何海波
2011年10月18日09:30
▲C罗和马塞洛轻松备战,“基”情十足。
▲C罗和马塞洛轻松备战,“基”情十足。

曼联欧冠小组出线前景不乐观,弗格森很着急。
曼联欧冠小组出线前景不乐观,弗格森很着急。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A-D组将进行第三轮的较量,对于曼彻斯特双雄来说,本轮比赛如果无法迎来首胜,后果将会很严重,而皇马和里昂这对老冤家更是狭路相逢,7年内他们将上演老友记第五季。

  皇马里昂冤家路窄

  皇马和里昂绝对是老冤家了,过去两个赛季,他们都在淘汰赛中相遇,而这次他们在小组赛中碰面居然是他们7年中第5次相遇。

  虽然皇马近几年不断引进大牌球星,但在欧冠赛场上,他们始终无法从里昂身上讨到便宜。在穆里尼奥到来之前,皇马在欧冠赛场上一共与里昂交手过6次,战绩为3平3负,颇为尴尬。直到上赛季穆里尼奥的到来才改变这种局面,他们以4∶1的总比分淘汰里昂,终于按住了里昂嚣张的气焰。

  在伯纳乌,皇马很显然希望延续上赛季大胜里昂的势头,将这个昔日苦主死死摁住,毕竟他们现在拥有完美的实力和状态——C罗堪称皇马的战神,厄齐尔状态极佳,而“小烟枪”伊瓜因的枪膛更是热得发烫,过去4场比赛3次上演帽子戏法。“我们要赢得欧冠冠军,就必须击败任何对手。”队长卡西利亚斯说。

  与前几个赛季相比,里昂已经变得不再可怕,小儒尼尼奥、埃辛、马卢达、迪亚拉、本泽马、图拉朗的离开让这支前法甲班霸没有了过去几年的统治力。雪上加霜的是,里昂目前的阵容并不完整:利桑德罗和皮耶仍在恢复中,格雷尼耶上周末联赛中途下场,铁定将错过与皇马一战,洛里斯突发肠胃炎没有进入比赛名单,洛夫伦和卡尔斯特伦都因累积黄牌停赛。

  也许,这将是皇马彻底打垮里昂的最佳时机。

  洪义勇 编译

  国际米兰救赎之战

  本赛季的国际米兰注定是一支充满悲情的球队,在联赛中仅积4分,已经与降级扯上了关系;欧冠赛场上同样不容乐观。带着1胜1平的战绩客场挑战里尔,目前里尔仅以1分的劣势落后国米排名小组第三,这场比赛也将是一场关系到国米能否出线的关键之战。

  自从拉涅利上任以来,国米迎来两连胜,似乎让人看到了状态的回升,但最近两轮联赛却相继被那不勒斯和卡塔尼亚击败,积分榜上也跌落到了倒数第四。19日客场与里尔的比赛,国米将其视为一场救赎之战,蓝黑军团必须在里尔身上拿分才能继续保持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所幸的是,国米阵中的主力球员塞萨尔、斯内德以及齐沃都重返球队大名单,而萨穆埃尔的伤势也不太严重,这给国米的客场之旅增添了一些取胜的砝码。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联赛中一直不顺的国米抱怨裁判的执法不公,欧足联此次特意安排了40岁的英格兰裁判韦伯来执法此战。这名曾执法过2010年欧冠决赛和南非世界杯决赛的名哨此前曾三次执法过国米的比赛,而这三战国米取得全胜:2008年10月22日,国米1∶0阿诺索西斯;2010年3月31日,国米1∶0莫斯科中央陆军;2010年5月22日,国米2∶0拜仁。对于眼下深陷困境的蓝黑军团而言,是个利好消息。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死亡之组捉对厮杀

  在死亡之组A组中,本轮可谓是决定命运的一轮比赛。

  拜仁(6分)、那不勒斯(4分)排在前两位,两队的较量将决定谁将拥有一个光明的出线前景。拜仁过去几个赛季在欧冠的成绩斐然,本赛季在海因克斯的率领下状态极佳的戈麦斯和里贝里不可阻挡,后防线随着诺伊尔、博阿滕的加盟而脱胎换骨。在首轮0∶1输给门兴之后,拜仁在随后的10多场比赛中都没有丢球,如今他们已经保持了1108分钟不丢球的纪录。“我们现在处于最佳状态,希望可以在那不勒斯奠定出线的局面。”赛前,状态神勇的门将诺伊尔说。

  但是拜仁的对手那不勒斯并不好对付,这支来自意大利南部城市的劲旅拥有哈姆西克、拉维奇和卡瓦尼组成的超强三叉戟,逼平新贵曼城、击败AC米兰都表现出了那不勒斯的威力。在意甲联赛中,那不勒斯并列榜首,而在欧冠赛场上,他们更是力压曼城,排在积分榜第二。“拜仁实力强大,但我们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们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拜仁和那不勒斯在争夺小组头名,而曼城则迎来生死大战。虽然阵容豪华,但是前两轮曼城仅拿到1分,“蓝月亮”军团的欧战经验匮乏。主场作战的他们必须证明自己的实力,战胜来访的比利亚雷亚尔,否则等待他们的极有可能是出局的命运。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曼奇尼雪藏了大卫·席尔瓦、纳斯里、阿圭罗和哲科四大主力,本场比赛他们将全力以赴。此外,曼城还有状态极佳的巴洛特利,一旦曼城打不开局面,这名最近变乖的“坏孩子”也许会成为曼奇尼的秘密武器。洪义勇 编译

  红魔曼联期待首胜

  本赛季的曼联在联赛中风光无限,6胜2平保持不败,却因为在15日与利物浦的比赛中收获平局,无奈将积分榜的头把交椅转交给了曼城。欧冠赛场上,与巴塞尔、本菲卡、加拉茨同组的曼联却步履维艰,前两轮比赛中皆获平局的他们在积分榜仅积2分,排名小组第三。本轮客场挑战小组排名垫底的加拉茨,曼联渴望首胜。

  从曼联公布的远征布加勒斯特的23人大名单来看,曼联对这个实力一般的对手没有太多保留,鲁尼、纳尼、埃尔南德斯等主将都将随队出征。“我们必须要连续击败加拉茨,从周二在布加勒斯特的比赛开始。”弗格森赛前下达了对加拉茨钢铁的两战必杀令,并且否认球队陷入恐慌,“现在一切主动权还尽在我们手中,我们能够赢下去,这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还有四场比赛,这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形势。”值得一提的是,弗格森并不了解加拉茨钢铁这支球队,“我之前从未听说过这支球队,一些欧洲球会改名字,我记得比利时有过这么一支球队。我不知道加拉茨之前叫做什么,但我们已经看过他们的视频,已经知道了一些关于他们的东西。”

  晶报记者 何海波

  □明晨对阵

  A组

  那不勒斯 VS 拜仁

  曼城 VS 比利亚雷亚尔

  B组

  中央陆军 VS 特拉布宗

  里尔 VS 国际米兰

  C组

  加拉茨钢铁 VS 曼联

  巴塞尔 VS 本菲卡

  D组

  皇马 VS 里昂

  萨格勒布 VS 阿贾克斯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