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小将“挺”破青年世界纪录 七城会武汉再摘一金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10月18日09:31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南昌电(记者杨然)昨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武汉市代表团再添一金。18岁的田源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得举重项目女子48公斤级金牌,以120公斤的成绩超过该级别青年挺举世界纪录,并追平亚洲纪录。这一成绩比世界纪录仅差1公斤。

  从比赛结果来看,田源赢得非常轻松,总成绩超过第二名13公斤,以明显优势力压宁波的谭亚运和广州的邓梅芳夺冠。但比赛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田源挺举115公斤时,第一次试举失败,但她很快调整状态,第二次试举轻松过顶。“我只是按步骤一点一点地往上加重量,没有考虑自己是否能在这场比赛中超纪录,其实自己在平时训练中能够举起比这更重的重量,”田源说。比赛结束后,田源立即给在北京的国家队教练打电话汇报了成绩。

  据了解,女子青年举重挺举世界纪录为118公斤,由中国选手王明娟于2005在多哈创造。此项世界纪录为121公斤,由土耳其选手塔兰创造。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