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为竖中指不冷静行为忏悔 王万鹏公开道歉求原谅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18日09:39

  核心提示

  客场1比4输给北京国安,亚泰将士感觉非常委屈,因为他们不是被对手打败,而是败给了一个执法能力并不高的裁判。由于最后三轮联赛近在眼前,长春亚泰必须全胜才能确保杀进三甲,从而锁定一个亚冠席位,因此回到长春后,很多球员努力忘掉伤痛,准备迎接本周末主场与青岛中能一战。不过,那场比赛被罚下场的王万鹏还要忍受煎熬,等待中国足协的追加处罚。

  本报记者 李刚

  熟悉王万鹏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话语不多、性格沉稳的球员,而因为在长春亚泰效力的时间已超过10年,他被队友称为“老万”。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中规中矩的球员却在球场上做出了一个极不冷静的动作——在庆祝球队扳平比分时,向主队看台竖起了中指。“真的很后悔,这样的行为给球队、球迷和自己都带来了伤害,我为我的行为向那些被伤害的人真诚地道歉。”昨天,王万鹏给本报发来一封公开信,对自己在比赛中的不冷静行为向所有被伤害的人道歉。

  10月15日晚,做客工体的长春亚泰1比4不敌北京国安。此役,多次争议判罚让本该精彩纷呈的比赛变了味道——点球是否该判、犯规是否该吹、进球是否有效,心存三个困惑,亚泰球员最终走到了“崩盘”的边缘,对此当值主裁判宋文峰难辞其咎。

  从整场比赛的走势看,宋文峰在第21分钟的判罚将长春亚泰引入了噩梦,他认定王万鹏在禁区内防守小马丁时犯规,王万鹏领到了一张黄牌,北京国安得到了一个点球。且不说这次判罚是否正确,仅从王万鹏个人角度出发,这一判罚也让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之前,我已经身背3张黄牌,所以在比赛中一直小心翼翼,希望把这最后4轮挺过去。可我没想到裁判会向我出示黄牌,下轮我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为了将功补过,我脑子里只剩下扳平比分的念头。”回想那场比赛,王万鹏道出了自己情绪失控的来龙去脉。

  第39分钟,王万鹏将王栋开出的角球蹭向球门远角,北京国安防线忙中出错,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内的多利轻松破门。扳平比分后,亚泰球员异常兴奋,王万鹏竖中指的动作也被摄影记者定格,谈到这个行为的动机,王万鹏说:“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我们当时的局面并不被动,多利的进球让我们看到了打平甚至获胜的希望。所以庆祝时只想宣泄情绪,释放内心的压力,并没有针对谁。”

  明天,中国足协将针对本场比赛的一些问题进行听证会,并对王万鹏做出处罚。对此,王万鹏已有心理准备,比赛结束当晚,他就来到领队孙成耀的房间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和检讨。“不管怎样,错误已经酿成,但我还是真诚地向那些被伤害的人进行道歉,请求他们的原谅。”王万鹏说。

  致歉信

  10月15日晚,在长春亚泰与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我在比赛中情绪失控,用极为不妥的方式宣泄自己的情绪,做出了伤害球迷、球队、家人,以及所有关心我的人的不冷静动作。在这里,我愿借此机会向这些被伤害的人进行真诚的道歉。

  作为公众人物,我没有履行一个足球运动员应该承担的义务,没有将体育运动阳光的一面留给大众,给这项运动抹了黑,同时也让自己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毕竟,这个不冷静的行为是我人生中最不完美的举动。

  反思自己的不冷静行为,我很后悔。我应该受到批评与处罚。在这里,我再次向所有关心我的人道歉,我会用积极的态度改正错误,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我非常喜欢足球运动,也为此付出了十几年的青春。在我成长的过程中,俱乐部领导、教练、球迷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不仅要心存感恩之心,还要把感恩之心落实到行动上。 王万鹏

  2011年10月17日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