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李娜”段子爆红网络 网友大呼春晚来个大串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10月18日09:47

  唱歌是超级歌星、跳水是奥运冠军 、打网球就拿大满贯,玩击剑

  成了世界冠军……

  “李娜”段子爆红网络

  中国最火的明星是谁?不是姚明、不是刘翔,而是李娜。她唱歌是超级歌星、跳水是奥运冠军 、打网球就拿大满贯,玩击剑成了世界冠军……

  没错,这只是一个玩笑,但也是事实。在上周举行的击剑世锦赛上,一位名叫李娜的人成为中国首位重剑个人赛冠军。当然,她不是歌手,也不是法网冠军 ,但她确实也是“李娜”这个响当当的名字的拥有者。一时间 ,“李娜”大有无人不知、无处不在之势。假如龙年春晚非得要邀请李娜,那么最好的节目 ,无疑是全国知名“李娜”串烧。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

  “李娜”又创

  中国历史

  法网冠军李娜,在中国几乎是路人皆知。另一位名叫李娜的体坛名将也有很高人气,她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 10米台双人冠军。近日,人们又知道了击剑世锦赛女子重剑冠军李娜。这位年过30岁的妈妈级选手战胜队友孙玉洁,为中国击剑队夺得重剑项目历史上首个个人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击剑世锦赛历史上首次包揽冠亚军。

  击剑世锦赛夺冠后,关于李娜的新闻立刻成为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相关论坛、微博也纷纷转发这一消息。击剑这个平时并不太受关注的项目,突然吸引这么多的人气,跟“李娜”这个名字不无关系。消息传出后,网络上很快便出现大量留言,而其中绝大多数与法网冠军李娜扯上了关系:“李娜超人,什么都会啊”,“全能李娜”,“叫李娜的都很牛”,“超级娜啊”,“怪不得现在网球打得那么差,原来在练击剑”……

  “李娜”段子爆红网络

  根据网络统计,在“中国重名最多的50个姓名”中,“李娜”位居第七位,共有24万多人同用此名。而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仅仅百度百科中就有21位名人 “李娜”,除了演艺界、体育界的多位“李娜”之外,还有高校教授、医院院长、出版社美术编辑、工程顾问等。《非诚勿扰》也有两名女嘉宾名叫“李娜”。

  重名太多,且在各行各业都有人叫“李娜”。于是,就有网友创作了关于“李娜”的小幽默段子,在网络上颇为流行。其中一个著名版本为:“刚出道时,李娜唱了一首《青藏高原》红遍大江南北;后来李娜觉得不过瘾,又改行去练跳水了,并一举获得了奥运会跳水冠军;就在大家都以为她已经到达巅峰时,不甘寂寞的李娜又通过不懈努力进军网坛,终于两次打进大满贯决赛 ,并成功夺得法网冠军;更惊奇的是,李娜觉得人生需要永远的挑战,最终她又选择了击剑运动,结果竟然获得了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还获得了世界最佳重剑女运动员称号!”

  龙年春晚

  “李娜”串烧

  “李娜”似乎是全能的,无处不在的,在某些时候甚至变为顶尖的代名词。法网夺冠之后,李娜上春晚的呼声就很高;如今 ,又一个李娜书写了中国体育新历史,又有网友大呼:“强烈建议‘李娜’上春晚。”

  当然,网球选手李娜是没法上春晚的,除非她放弃今年的澳网。龙年除夕为阳历2012年1月22日,根据WTA赛程,2012年澳网将于1月16日至29日举行,中国除夕夜,恰好是澳网赛程过半之时。李娜若想上春晚,除非澳网早早出局。去年,她在墨尔本可是闯进了决赛。假如春晚非得要“李娜”这个噱头,倒可以在网络流行的那个段子上下点功夫,来一个名人“李娜”大串烧“非常6+1”,也不失为一个好点子。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