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 > 七城会赛事新闻

武汉赛艇小丫失金牌泪洒赛场 紧张导致出发失常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10月18日10:59

  复赛第一,决赛第四。一心冲金却无缘奖牌的现实,令两位18岁的武汉小将巨蕊、张芮郁闷不已,后者更是伤心地大哭起来。

  昨天是城运会开幕后首个比赛日,上午进行的赛艇女子双人单桨,是武汉军团关注的首个冲金点。头天进行的复赛,巨蕊与张芮轻松以头名晋级决赛。为此,湖北省和武汉市两位体育局长也早早坐上了湖边看台上。

  巨蕊、张芮的比赛排在最后一项。长时间的等待,让两位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小丫显得有些不自在。在岸边反复做着热身活动,借此调整自己的情绪。

  决赛两人排在第5道出发。刚冲入赛道,岸边骑车跟随的教练肖万金就心头一惊,“不好!船头有点偏。”

  出发的小小失误,在这种大赛竞争中是致命的。前500米过后,巨蕊和张芮在全部6条艇中落在了第5位。两人拼力挥桨死死追赶,1200米时成功赶超广州艇,与第三位的大连形成僵持,但由于此前发力过早节奏被打乱,最终仍无缘奖牌。

  “感觉还是有紧张,导致出发没把握好。”巨蕊蹲在地上回答记者问题,张芮则埋头趴在垫子上接受队医放松按摩,隐隐传出抽泣的声音。

  “别哭啦,明天还有比赛,走我陪你去吃中饭。”武汉代表团副团长周慧平反复安慰下,张芮这才抹着眼角,情绪逐渐恢复过来。

  哭过几次?“第一次”,张芮不好意思道。“太想比好了,一开始就落后,心里就急了……”

  第一次参加大赛这样的成绩也不错,要知道经历失败也是成长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教练肖万金一席话,让小丫脸上又现出天真的笑容。(本报南昌电 记者俞国伟)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