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男足动态

七城会铁腕“整风” 58名选手因年龄被取消资格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10月18日11:13

  10月16日,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已经在南昌开幕,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国内最后的一次大型综合型比赛,本届城运会赛事规模之大、参赛人数之多、竞技水平之高都超过了以往。加之,城运会是以选拔青少年体育人才为主体的盛会,被誉为“中国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因此,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检查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昨天,本报记者从七城会反兴奋剂中心宣传教育处了解到,本届城运会为了打造一届干净的城运会,专门成立了监察审计部和兴奋剂检查部,而且在兴奋剂的检测数量上,也比上届多出了10%。在赛风赛纪方面,也已经有5个项目的58名运动员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专门培训兴奋剂检查官

  为了打造一届干净的城运会,七城会的反兴奋剂工作早已开始。据七城会反兴奋剂中心宣传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今年的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杜利军在南昌指导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时曾表示,要努力将七城会办成一届干净的城运会,反兴奋剂工作要力争成为亮点,避免成为焦点,绝对不成为污点。

  次月,七城会兴奋剂检查站的副站长以及专职工作人员的培训班随即开班,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来自游泳、跳水、赛艇等28个单项。“在那次培训班上,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检查处副处长丛军作为主讲,对兴奋剂检查基础知识、岗位职责、通知陪护工作及前期筹备工作等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和详尽的介绍。本次培训班开班,就是希望能够培养出一批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兴奋剂检查专家,把七城会打造成一届干净、圆满、成功的体育盛会。”宣传教育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

  检测数量比上届多10%

  中国体育界反兴奋剂力度持续加大。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决赛期间,兴奋剂检测数量将达到1190例,比上一届增加10%以上。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组委会反兴奋剂部副部长袁虹向记者介绍,“这1190例兴奋剂检测将覆盖七城会决赛阶段所有项目。”但是,对于这1190例中,尿检和血检所占的比例,袁虹则以保密为由拒绝透露。袁虹透露,本届城运会反兴奋剂工作之严厉前所未有,不仅检测数量创新高,还首次实施反兴奋剂教育准入制度,所有参赛运动员要通过反兴奋剂知识考试才能获得比赛资格。

  此外,七城会将延续2009年济南全运会以及2011年广州亚运会的成功做法,通过举办反兴奋剂拓展教育活动,来巩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成果。昨天,本报记者探访七城会反兴奋剂拓展教育站,在教育站内,随处可见反兴奋剂的宣传海报,更有一张海报格外引人注目,因为这张海报上满是参加本次城运会的运动员的亲笔签名。

  58名选手因年龄被取消资格

  据七城会反兴奋剂中心宣传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介绍,“此届城运会上,反兴奋剂中心出台了一系列应对兴奋剂措施,比如各参赛单位和项目管理中心要签订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采取措施防止运动员无序流动和临时租借运动员打比赛;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对参加七城会的所有运动员身份年龄进行核查,对不符合参赛年龄规定的一律取消参赛资格;在七城会总规程中规定各项目在比赛全程受理资格审查等举报;对各项目拟选派的七城会裁判员进行全国公示,对于反映问题较多的裁判员,停止选派或取消执裁资格等等措施。”

  然而,即使在这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的情况下,本届城运会赛事中仍然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在赛风赛纪方面,一些运动员的年龄资格审查出现了问题,截止到目前,已经有5个项目的58名运动员被取消了参赛资格。

  本专题稿件 由本报记者周舟、丁卉电自南昌

  摄影 张文魁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